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利比亚总理被绑架后获释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利比亚总理被绑架后获释
Oct 11th 2013, 01:04

[日期:2013-10-11]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阿罗特 [字体: ]

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资料照)
开罗 — 枪手在首都的黎波里绑架了总理阿里·扎伊丹几个小时后把他释放。
 
有关官员目前没有披露扎伊丹获释的细节。他在星期四拂晓从他居住的的黎波里一家酒店被绑架走,几个小时后被放。
 
政府网站上的声明说,袭击者把过渡政府首脑扎伊丹劫持到不明地点。
 
阿拉比亚新闻台获取的一张照片显示绑架者押着扎伊丹。他看上去头发凌乱,衣衫不整。
 
一个名叫"利比亚革命作战室"的前反政府武装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他们声称"逮捕了"总理扎伊丹。该组织指责扎伊丹政府参与了星期六美国特种部队抓获基地组织高级活动分子阿布·利比的突击行动。利比目前被拘押在一艘美国海军舰只上。
 
利比亚政府试图撇清自己与美军抓捕行动的关系。但是激进分子和其他利比亚人为美国军队在一个主权国家抓人而感到愤怒。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为抓获利比做了辩护。他说,这是"合法与恰当的"。他说,利比亚政府的抱怨是没有依据的,利比将在法庭接受审判。

陪同克里出访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星期四说,美国正在调查利比亚总理遭绑架事件并同利比亚官员保持密切接触。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谴责了绑架事件,并呼吁立即释放扎伊丹。他还强调利比亚必须维持国内的政治过渡进程。

利比亚人在2011年推翻了长期统治者卡扎菲,但是,国家此后陷入群龙无首状态,拥有政府行政权力的扎伊丹一直难以把国家团结起来投入重建。利比亚多数地区都在地方民兵武装和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势力笼罩之下。
 
激进分子还袭击外国使团。最近遭到袭击的是俄罗斯大使馆。法国使馆今年早些时候遇袭,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2012年遭到攻击,美国大使遇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