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世界精神卫生日” 中国被精神病现象依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精神卫生日" 中国被精神病现象依旧
Oct 10th 2013, 22:03

10月10号是"世界精神卫生日"。近年来,中共当局虽然也在积极宣传"精神卫生日",但另一方面,中共当局对大陆维权人士、异议人士、访民及信仰团体的打压,包括送入精神病院药物摧残和精神折磨等,却仍在继续。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先生在接受本台采访时透露,在大陆有很多访民及维权人士曾被送入精神病院迫害,这实际上是最大的一个精神卫生话题,但中共当局却一直持回避态度。

【录音】"这是我们民生观察一个不完全的统计,就是现在搞了一个中国精神病院受难者数据库,这里面统计了有八九百人、将近千人(受难),全国各地都有,几乎每个省都有。"

刘飞跃先生表示,中共对无辜百姓的这种精神迫害,也是对法制和人权的粗暴践踏。因此,他希望曾经遭受精神迫害的民众,能够勇敢站出来,曝光中共当局的各种迫害手段,以此抑制中共的暴力侵害。

【录音】"大家都非常谴责中国的'被精神病'现象,由于当局近些年'维稳'力度的加强,维权民众他(当局)把他都视为不稳定分子,甚至是反动分子,所以对他们用种种手段,包括精神病院。虽然外界批评言论很大,但是现在这个现象还是非常广泛的存在,没得到根本性的缓减。尽管当局今年通过了《精神卫生法》,但是这些问题还是难以得到彻底的解决。"

所谓"被精神病"是指将没有精神病的人关进精神病院,或将不需送到精神病院的人送到精神病院,继而进行所谓的吃药、打针"治疗"。

武汉访民邹桂兰为冤死的丈夫讨公道而上访多年,但反映的问题至今仍没有结果。期间,她受到当局各种各样的打压,包括被强行送入精神病院摧残迫害。邹桂兰在接受本台采访时透露,2006年11月15号,她被撬门而入的警察强行绑架到武汉市公安局安康精神病院,每天被强迫吞食或注射不明药物,直到2007年4月20号,在其家人的强烈抗议下才得以获救。

【录音】"(以前)关过一次,但是这一次关的时间比较长,(关在)市公安局的精神病医院,关了155天。强迫我们服药,吃了以后还要把嘴巴张开给他看。我到现在记忆力和身体都很差。他让我们吃了那个药以后就昏睡。在黑监狱里面就暗地下药让我们吃,吃了以后人记忆力就完全减退,四肢乏力,没有劲儿,那种痛苦……浑身直抽筋,厉害的很。我们是属于精神折磨,反正在里面他还威胁我们。"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号。世界各国每年都为"精神卫生日"准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包括宣传、拍摄促进精神健康的录像片、开设24小时服务的心理支持热线、播放专题片等等。1991年,尼泊尔提交了第一份关于"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的报告。随后的十多年里,许多国家参与进来,并在每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举办活动,以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消除公众的忧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李明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