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诺贝尔和平奖 热门人选一览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诺贝尔和平奖 热门人选一览
Oct 11th 2013, 08:31,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1日讯】诺贝尔和平奖今年出现创纪录的259位候选人,美联社最瞩目的人选包括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刚果医生穆克维格、维权人士、埃及高布兰修女、大兵曼宁。

●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

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力争女孩受教权,去年10月遭塔利班(Taliban)枪击头部幸存,今年是赌盘看好的和平奖热门人选。她伤愈后到各地巡回演说,成为全球名人。年仅16岁的马拉拉若获诺贝尔奖,会成为最年轻得主。

马拉拉昨天赢得沙卡洛夫奖(Sakharov Award),而她今年夏天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稳健成熟,也减轻外界对她太年轻难以承受诺贝尔奖沉重压力的疑虑。

●刚果外科医生(Dr. Denis Mukwege)

穆克维格力倡女权,1999年在布卡伏(Bukavu)创设医院,治疗数以千计遭轮暴的女性。去年他抨击国际社会对刚果残忍内战毫无作为,10月险遭刺杀,目前藏身

若他获颁诺贝尔奖,可望使全球注意到刚果冲突,但2011年有2位非洲女性和1位叶门女性对女权的贡献获肯定,获颁和平奖,降低穆克维格今年获奖的可能性。

●俄国维权人士

2014年素溪冬季奥运在即,诺贝尔委员会可能有意颁奖给俄国维权人士。冈努西奇娜(Svetlana Gannushkina)和她率领的维权团体“纪念”(Memorial)多年来都在得奖热门名单上。

另一位可能获奖的是致力抨击蒲亭政权的84岁前苏联异议人士艾勒席娃(Lyudmila Alexeyeva)。诺贝尔委员会已扩大和平工作定义,包括人权和气候变迁,所以也可能颁奖对抗俄国最近反同性恋立法的人士。

● 高布兰修女(Sister Maggie Gobran)

这位埃及电脑科学家放弃职业生涯,成为科普特基督教修女,1989年以来经营儿童慈善基金会,并跨越宗教界线帮助开罗贫民窟的弱势人民。考虑到阿拉伯之春革命和埃及动荡的情况恶化,委员会可能奖励不受宗派偏见和暴力动摇的人。美国和挪威都提名她角逐和平奖。

●曼宁(Chelsea Manning)

美国大兵曼宁将机密文件外泄给维基解密(WikiLeaks),引爆美国史上最重大泄密案并遭到定罪,外界认为她得奖机率不高。曼宁将超过70万份档案交给维基解密,被判35年徒刑。颁奖给她恐怕会得罪美国政府,但诺贝尔委员会不怕得罪强权国家。2010年中国大陆异议分子波获和平奖,大大惹恼大陆政府。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