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钱不够不救 江苏一孕妇母子双亡记者遭殴(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钱不够不救 江苏一孕妇母子双亡记者遭殴(组图)
Oct 9th 2013, 18:19


死者家属怀抱死者遗下的两名幼女讨说法。(网络图片)


图片:死者曹祥娟与丈夫陈鹏的结婚照。(受访者陈鹏提供/记者忻霖)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由于医院以钱不够拒绝立即治疗,江苏省邳州市的一名孕妇在当地第一人民医院生产时母子双亡。家属周一、周二抬尸围堵医院讨说法遭到医院保安、黑社会人员的驱赶和殴打,随后特警赶到现场镇压,并威胁家属抢尸。

孕妇名叫曹祥娟,是邳州市土山镇薛集村人,今年28岁,上周六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时母子双亡。事后,院方欲以两万元私了,但遭到家属拒绝。周一及周二,死者家属携带横幅和尸体到该院讨要说法,并用白布遮挡医院大门,将花圈摆满一楼大厅,并在大厅里烧纸,但遭到医院保安、黑社会人员、特警的暴力驱赶。

一名医院附近的商户职员周三告诉记者:"我就知道家属在医院闹事,做手术的时候钱没凑齐的原因,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你看到有多少警察在那边?"
商户:"有十几、二十吧。"

记者:"邳州人民医院在你们这边口碑如何?"
商户:"我们这边最好的医院,但也出过事,之前也有人闹过。"

记者:"家属抬了尸体在那边你听说过吗?"
商户:"听过。"

曹祥娟的丈夫陈鹏周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周二七时许,一百多名手持钢管、盾牌的防暴队员赶到现场镇压。

记者:"有没有特警打你们?"
陈鹏:"有,两天都有。我没有被打,有家属被打,受伤了,当时要挂水。现在我们很无奈没有人替我们伸张正义,我们向谁讨说法?他(医院)不给我们解决我们很悲伤,驱赶我们的有防暴队、邳州市公安局的队伍、医院保安的队伍,有什么权力来打我们?"

记者:"抢走尸体的事情是真的吗?"
陈鹏:"他们说,你们不抬走,我们就强行把尸体抬走。我们肯定不想让他们动,死者已经不安息了,我们在让他们动就更不安息了。"

陈鹏还表示,妻子当天被紧急送院生产,但院方以钱不够为由拒绝立即治疗,待钱凑够后,已过去三个小时,手术过程中,妻子被下达病危通知书,后院方将其转移到重症监护室,但拒绝家属探望:"从手术室推出来到重症监护室他们都不让我见,主要有几个疑点,从我妻子进医院,他们说不交钱我们不给你看病,结果耽误了时间;第二,我不能确定我老婆是在什么时间死的,是手术室下来就死了还是重症监护室死的?我现在就要问我老婆和我没见面的孩子一尸两命怎么赔偿?一个四岁一个三岁的女儿我怎么抚养她们?上面四个老人怎么赡养?我们和医院商谈后只给我们两万元,说医院没有过错,你没有过错为什么要跟我调解?难道你们是出于公道、正义?我现在不是钱的问题,我要的是一个说法。"

记者周三就此致电该院多个对外登记电话,但电话均无法打通。

而邳州市公安局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知悉事件,但不清楚是否有特警殴打死者家属。

记者:"昨天邳州第一人民医院有人在那边闹丧?"
对方:"有,知道。要不我给你派出所电话你问一下,运河派出所。"

记者:"特警打了孕妇的家属是这样吗?"
对方:"我不知道。"

而运河派出所的警察在接受记者询问时称,他周二没有上班,不清楚事件,要记者找当天上班的警察询问:"我昨天没值班,不是一个值班组,你和我们昨天值班的联系。"

记者辗转找到该所所长汤会艳,但他否认事件。

记者:"昨天第一人民医院发生警察抢尸的事情,你知道吗?"
汤会艳:"没有,不知道,没有这回事,挂了,没有这事。"

记者:"你可以代表你们机构否认是吗?"
汤会艳:"什么代表否认啊?你自己来调查。"

据网民发布的消息称,有关事件的消息被封锁,一名徐州的记者因在现场拍照遭到殴打,相机和手机被抢走。陈鹏也向本台证实:"最重要的一点是,徐州市的电视台,包括邳州市的所有记者和报纸都进不来医院,电话我们都打了,电话台、报纸,但是没有一个人来。"


图片:死者家属围堵医院讨说法。(网络图片)


图片:大批特警在现场维稳。(网络图片)

原标题:没钱不救急 江苏一孕妇剖腹产母子双亡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