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美国谴责绑架利比亚总理事件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谴责绑架利比亚总理事件
Oct 11th 2013, 00:14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白宫和国务院10日分别表示,对绑架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阿里·扎伊丹一事表示谴责,对其获释感到高兴。

据新华网报道,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在例行吹风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接到对这起绑架事件的通报,白宫对这起绑架事件表示谴责,也高兴地得知扎伊丹现已获释。卡尼说,利比亚临时政府正努力增强安保能力和管治能力,美方将继续与其紧密合作。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也发表声明说,这起绑架事件在过去24小时内吸引了全球关注,如果利比亚人想要建成一个民主、安全、繁荣的国家,想要其政府能建立在法治和尊重人权的基础上,就不应容许此类暴力事件发生。此次绑架事件也凸显了美方与利比亚临时政府继续合作以尽快增强其能力的需要。

利比亚政府10日证实,扎伊丹当天在首都的黎波里被一群武装人员绑架。利比亚官方通讯社报道说,实施绑架的是一批受内政部聘用负责的黎波里安保工作的前反政府武装人员。"利比亚革命者行动委员会"称,隶属于该组织的武装人员当天"抓捕"了扎伊丹,以迫使其下台,理由是一些利比亚油田经营者曾向扎伊丹临时政府行贿。

但当地也有分析认为,绑架扎伊丹是对美军日前在利比亚抓获"基地"组织高级头目阿纳斯·利比一事的反应。前反政府武装对此事不满,认为利比亚政府在此事中与美方共谋或允许美方采取行动。

美国防部6日证实,经奥巴马批准,美方5日在利比亚实施一项军事行动,抓获了出生于利比亚且现已重返利比亚居住的利比。此人被美方指认涉嫌策划和制造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恐怖袭击,纽约法庭已对其作出缺席指控。不过,美方此次军事行动在利比亚也引发争议。利比亚政府要求美方对未通知利方就"绑架"其公民的行为给出解释,并已召见了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德博拉·琼斯。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