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14名中国船员暴力抗法被韩国拘留(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14名中国船员暴力抗法被韩国拘留(图)
Oct 11th 2013, 14:03


韩国海警在靠近中国渔船"冀丰渔"号。(韩联社)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星期五拘禁了14名中国籍船员。"冀丰渔60015号"渔船船长和船员涉嫌在韩国海域无证捕捞,在被韩国海警发现后曾暴力抗法,造成4名海警重伤。

据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交代,"冀丰渔60015号"在星期一上午7点多进入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可居岛的西北海域,进行无证捕捞。被海警发现之后曾进行暴力抗拒,阻止海警登船,并逃走了26公里。

在约2个小时的追赶后,海警终于逮捕了该船只。

韩国海警还表示,在执法过程中,中国船员利用铁棍、铁耙和斧头等进行暴力抗拒,导致4名海警重伤,另有2名中国船员受伤。一名受伤的海警说:"在我们海警企图登船时,中国船员居高临下,会用铁棍攻击我们。"

海警根据无证非法捕捞和暴力抗拒,拘禁了船长丛疆,和13名船员。

受到中国传媒关注的上述中国船员被拘禁案,中韩两国传媒分别各持不同的立场,韩国方面着重于无证捕捞和暴力抗拒,而中国传媒则强调了韩国海警过于严格的执法行为。

中国传媒报道说,在近海海洋资源日渐匮乏,韩国又逐渐减少渔业许可证的发行,另一方面却又大幅提升罚款数额,并且海警严格执法,这使中国渔船不得已地越境捕捞,这也正是海警与船员发生冲突的原因。

但是,韩国方面的认识是,中国近海海洋资源的匮乏与中国渔船渔网的细网目有直接的关系,大小鱼全部一网打尽之后,近海里当然不会再有渔业资源。韩国舆论认为,中国方面在埋怨韩国海警的执法和罚款之前,应该先保护好自己近海的渔业资源。

据韩国官方统计,在过去的10年期间,共有4600多艘中国渔船越境,进入韩国的经济海域。今年前9个月的期间,共有266艘中国渔船因无证捕捞被罚款,罚款总额为102.8亿韩元,相当于5.9亿人民币。

在最近10年期间,共有69名韩国海警或相关人员在取缔中国渔船的过程中遭到伤亡,其中包括2名海警的死亡。

对于上述"冀丰渔"号船员的暴力抗拒行为,韩国海警在执法过程中拍摄录像,通过外交渠道已就此向中国方面提出抗议。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Facebook

←讚一個!加入看中國粉絲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