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成都10岁男跳楼自杀 遗言:“老师我做不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成都10岁男跳楼自杀 遗言:"老师我做不到"
Nov 1st 2013, 01:48

10月30日傍晚,成都市翡翠城小区四期一名10岁男孩从自家住宅楼上坠落身亡,经现场初步勘查,怀疑男孩是跳楼自杀。在男孩的语文课本上,发现一行如下文字,"老师我做不到,跳楼时我好几次都缩回来了"。孩子跳楼的真正缘由还在调查中。

目前,男孩家属在学校大门外绑上布条,要求"还我儿来,给所有家长和孩子一个交代!!!"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微博用户@成都蒋弋称,孩子是因搞朗读比赛说话被老师留下体罚,并逼写一千字检查,写不到就去跳楼,最后孩子选择跳楼身亡。

陆媒报导还称,有小区住户反映,男孩的书包在30楼被发现,可能是从30楼的窗户处跳下。该住户透露,男孩在上课时说话,"老师让娃娃写检查,娃娃写不出来,老师就让娃娃去跳楼。"

男孩的继母文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10月30日下午5点40,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说今天要把孩子留下谈话。理由是,第一:孩子收到同学礼物时因为透过包装看到礼物不完整,就要退给学生,很不礼貌。第2孩子荣誉感不强,经常集体活动时自己做自己的。

班主任对文女士表示选择私下留孩子谈话,不在班里公开批评了。班主任给孩子两个选择1.写1000字的检讨 2.罚站一小时。据文女士说,班主任告诉她:"孩子还没开始写检讨就哭着问,我要是写不到1000字怎么办呢?还没做就说自己不行怎么可以呢?"文女士就很好奇孩子为什么会哭,平时不轻易哭的。文女士打算晚上回来再跟孩子沟通,结果下午6:20分到家时就得知孩子出事了。

此事引发众多网友评论。在网络空间,民众表达了对孩子失去生命的惋惜。此外,除了发言论批评老师或家长的,多方言论更深入一层讨论这样的悲剧怎会在当今中国发生。

名为"平淡"的网友说:"患者谴责医生,家长谴责教师,其实无良的根源是这个畸形的社会制度,是人们畸形的心态,一味躲避责任,一味追求速成的名利,中国人,你该清醒了。"

网友"云中谁忆"留言:这个是个疯狂的世界,大人和孩子都是被逼的!只留着贪官和有钱的活着吧!

更有网友无奈发问:"中国还有好人吗?谁之罪?"得到的网友回答是:"老师.医生.警察.城管.公务员..........等等并不是他们的错,而是现在社会体制本身就是错误的。"

外媒评论表示,严格管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中共教育体制下,教条的要求学生不能挑战师长代表的权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雪莲报导
(责任编辑:万诗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