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广西村民祖坟被毁 千人上访遭镇压 组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广西村民祖坟被毁 千人上访遭镇压 组图
Nov 1st 2013, 05:05

Guangxi-Land-Police620.jpg

10月28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对塘村逾千村民集体上访,兴业县政府派大批特警在场戒备,村民其后遭驱散,七名村民被打伤抓捕。(村民阎女士提供)

广西玉林市一砖厂老板为扩建祖墓,不惜破坏村民安葬先人的山坟、挖掘祖坟,霸占集体土地。逾千村民集体到县政府要求解决,遭数百特警镇压,七名村民被打伤抓捕、一人伤重留院。多次抓捕行动中累计有近30人被拘留。另外,贵州省逾百武警入村收地,多名村民被打伤。(冯日遥报道)

Guangxi-Land-Protest350.jpg

兴业县对塘村逾千村民周一(10月28日)集体到县政府办上访,抗议祖坟土地遭霸占,要求当局解决问题。(村民阎女士)

玉林市兴业县山心镇对塘村村民闫女士,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大批村民周一集体到县政府办上访后,当局连日派公安入村抓捕与抗议的村民,周三晚有七名村民被抓捕,现时村民都感到十分旁徨。

闫女士指,逾千名村民周一要求县政府解决坟地遭侵占的问题,村民在县政府门外打响锣鼓,要求见县领导,结果遭数百特警镇压,多人被打伤抓捕,部份伤重者至今仍然留院治疗。

闫女士:有七个村民被抓捕,被行政拘留。

记者:他们都被打得很伤吗?

闫女士:是的,他们在政府办门前打响锣鼓,叫领导出来,村民等了很久仍未见有人出来,其后来了大批特警,他们就把村民狠狠地按在地上打,拳打脚踢的,被打的都是些话事的老长辈。有个被打断腿了,在医院深切治疗部昏迷了两日后才醒。

闫女士指,上月底,村内一砖厂老板未经村民同意下,为满足其扩建祖宗山坟的私欲,竟大肆挖起其邻近的数十个山坟,还把棺木和骨灰打砸毁掉,激起村民怒愤,数十名村民走到砖厂找老板讨说法,砖厂遭村民打砸泄愤。

闫女士:村民先到老板的家中,找不到他其后就走到厂房,找他理论,并要求赔偿,老板拒绝,双方激烈争执。村民就当场打砸厂房内的东西,老板报警,当时在场的三十多名村民离开,其后全被警察通缉,之后我弟弟亦遭抓捕拘留。

冲突后至今一个月,派出所公安多次入村,指村民涉嫌"破坏财物"抓捕,连串抓捕行动中,至今有近三十人被拘留。公安还上门警告村民,不要再闹事,否则被囚村民不但不会获释,还可能被起诉判刑。闫女士指,听说砖厂老板有县政府官员撑腰,又有亲戚在公安局办事,村民无法与强势权贵抗争,她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村民的境况。

Guizhou-Land350.jpg

贵州省册亨县者楼镇政府,周二(10月29日)派特警进村强徵土地,冲突中多名村民被打伤,其中一老村民伤重送院。(现场人士提供)

就多名村民被抓捕拘留一事,兴业县公安局拒绝回应。

公安:在电话中我无法确应你记者的身份,无法回答你的提问。

而兴业县政府办公室人员指,已有领导在处理事件。

办公人员:这个事件我们已经有领导在处理中,村民较早前曾来上访向领导们反映问题。

记者:那有何结果呢?

办公人员:现在事情还在办理当中罢,若有何进展或消息,我们的领导会直接答覆村民的。

而贵州省册亨县者楼镇亦发生徵地冲突,地方政府周二出动大批特警强行收地,与村民发生冲突。册亨县政府办公室人员,指她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而者楼镇政府办公室,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打通,就是无人接听。

有网民在腾讯微博发帖,指地方政府强徵村民农田,派逾百特警和武警殴打村民,多名村民受伤,其中一老村民被打致重伤送院,幸好被及时救活。记者透过微博向他了解详情,他一直未有回覆。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