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世维会反驳“10.28”事件是“恐怖袭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世维会反驳"10.28"事件是"恐怖袭击"
Oct 31st 2013, 21:44

中国维族流亡组织世界维吾尔人大会(简称"世维会")10月31日反驳中共当局关于天安门广场"10.28"事件是维族人"恐怖袭击"的说法。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呼吁对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

据北京警方称,10月28日中午,事件的当事人乌斯蒙•哈桑驾驶一辆载有他母亲及妻子的越野车,冲入天安门广场,穿过人群,撞到金水桥护栏。车辆起火后,三人均被烧死。警方称,在车上找到号召发动圣战的标语和匕首,并在事发10小时后抓获了多名参与策划的嫌疑人士。

警方还表示,5名在逃涉案人员"已全部抓获"。从姓名判断,在事发现场死亡的3人及被抓获涉案的5名嫌疑人都是维族。

目前,中共官方已将"10.28" 天安门广场撞车事件认定为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总部位于美国的世维会发言人、维吾尔裔美国人协会主席塞托夫(Alim Seytoff)31日对法新社表示,中共官方的这一说法完全不可信。

他并质疑:如果当事人是恐怖分子,他为何杀死自己的母亲和妻子?车子既然已几乎烧毁,车上三人均被烧死,而一面旗子却完好无损,而且警方还能在车上找到"恐怖袭击"的证据,这如何解释?

世维会主席热比娅30日称,这是一起悲剧事件。她警告人们不要全盘接受中共当局讲述的事件经过。

热比娅说:"如果不对星期一北京发生的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中共的说法不能被视为事实。"

据德新社报道,在发生北京天安门广场"10.28"伤亡事件后,中共当局扩大了在骚乱省份新疆和西藏的监控。乌鲁木齐市内出现更多警察,车辆受到检查。

总部位于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也报道说,在西藏地区,警察扩大了检查范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张蓓综合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