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广州街头举牌被关押 维权者在看守所受虐待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广州街头举牌被关押 维权者在看守所受虐待
Nov 1st 2013, 02:15

两名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谢文飞及陈剑雄,因在广州街头举牌被关押一个月,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刑拘,周三(30日)获取保候审。谢文飞在关押期间因受酷刑,曾一度絶食抗议。(海蓝报道)

谢文飞向本台表示,他被关押在天河第三看守所,因受不人道对待而絶食6天抗议。第一天起,看守所人员让他戴上手镣、脚镣,20天后才除下。首天晚上,他曾请求管教人员替他解掉脚镣睡觉,他们不理会,他在悲愤下头撞铁门受伤,其后管教人员替他戴上背背架,把他胳膊向背后扣在架8天,不能行动,这俨然是酷刑。

谢文飞说: 戴那个背背架,我认为那个刑拘是反人性的,有违人道。给我连续戴了8天,那8天时间,吃饭、刷牙、洗脸都很困难,洗澡更不用说,我认为那个刑罚算得上酷刑。

谢文飞又指,10月1日凌晨,6名国保、警察到住处抓他,当时惊动整幢楼,他被带到附近派出所通宵録口供,翌日被移送看守所,其后才通知他被刑拘,至周三获取保候审。

另一南方街头运动人士陈剑雄,同被关一个月而刚取保候审。他指,被关押看守所时亦同受到不合法对待,共受到48条监规约束,并要背诵,他被剥夺看电视及报纸的权利,也不准会见律师。

他说: 我被他们强制规定,等如是严管对象。剥夺里面该有的权利,我都没有,因为我被他强制剥夺看电视、看书、看报纸、会见律师都不准,那些我都没有。

陈剑雄又指,9月30日晚上约8时被带到派出所,警方出动3部车、10多名警察。他被扣留派出所通宵笔録,主要问及举牌活动。翌日他被移送天河看守所,三天后才办刑拘手续。

本台早前报道,9月30日,陈剑雄、谢文飞在广州举牌,抗议横幅写著"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陈剑雄朋友张皖荷,返回佛山住所把举牌照片发到微博后,当晩约8时半,陈剑雄在她家被南海区派出所警察带走。10月1 日凌晨,谢文飞在广州天河区住所被警方带走。

10月31日,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到深圳盐田港派出所,要求释放张坤乐。(照片来自维权人士)


另外,深圳公民张坤乐与另一名网民汪龙,周三(30日)准备到深圳褔田法院旁听数名维权人士的案件,途中被警方抓走,两人先后获释。

张坤乐周四下午约2时获释后对本台表示,周三下午准备到法院旁听,还未走路五十米,被两名国保拦截带到褔田派出所,其后转到盐田港派出所扣查。警察主要针对他到法院旁听,并指不合法,但又说不出理由。当晚警方向他出示传唤证,指他涉嫌"扰乱社会秩序",传唤20多小时唯有释放,而汪龙周三已被释放。

他说: 在里面,他(警方)就是把我扣下来,他什么道理也没办法讲通。就说我去旁听也是合法权利,我跟他们这样说,他们就是说不通。

他又指,他到法院旁听数名维权人士案件,因为他认识其中一名原告陈书伟,所以到法院。

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向本台表示,周四早上,她与刘嘉菁来到盐田港派出所,要求释放张坤乐,他只是到法院旁听她的案件,却被关押。她与秀才江湖(网民)、陈书伟及胡伟,起诉警方在6月24日非法拘禁他们,褔田法院受理,并在周三一审开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