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中共三中会访民大举进京鸣冤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三中会访民大举进京鸣冤
Nov 1st 2013, 14:57

尽管受天安门爆炸案影响,访民遭到北京当局大肆清理驱逐,仍然阻挡不了访民维权的信念,大批访民从上海、湖北甚至贵州来到北京维权,表达他们的诉求。11月1日,访民告诉本台,他们连日来到政府各部门拉横幅,部分访民被抓到马家楼遭遣返。

多次被劳教、拘留的著名辽宁丹东维权人士姜家文,不久前带领最后7名劳教人员冲破丹东劳教所最后的禁锢,返回维权第一线——北京。他说,连日来大家连续到信访办、中纪委、高院、监察部及南站拉横幅,为上海维权人士沉勇冤死鸣不平、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呼吁政府解决他们遭遇的不公。

(录音):促使当局改变维稳政策。真正社会不稳定因素是腐败分子贪官污吏,不是访民,访民释放的是正能量。你们把维稳对象搞错了,真正的维稳要治本,不是治疗标。治本就是要解决访民的问题。打老虎、拍苍蝇,你光喊口号,打几个不行,共产党的官员几乎都是老虎苍蝇。打老虎的同时,解决访民的合理诉求,这才是社会稳定的根本。

近日,在南站、信访办拉横幅和上访的人有2、3千人,到其它各部门拉横幅也有2、30人、4、50人的小分队。

近日进京的有上海分队10多人,武汉来的10多人,还有贵州来的瑶族访民也不约而同到达北京。虽然进京道路警方封锁很紧,火车实行实名制,但是他们已经探索到曲线进京的途径和避开警方拦截的经验,终能成功到达北京。

11月1日上午,大约100多人在中纪委拉横幅,其中包括来自贵州的30多位身着民族盛装的瑶族同胞,他们举起状纸,上面写着大大的"冤"字。中午12点多,被北京警察调来到3辆大型公交车拉到马家楼。

部分各地在京访民受到天安门爆炸案影响,近日不断遭到警方抓捕,驱赶。河北马丽君反映,甚至府右街也成为禁区,不能路过,否则警察随时抓人。

(录音):就是不能上人那周边走,律师讲话:查了人家"皇城"了,还"人民的公仆"呢,还不能上周边走,还别说进院里,上周边走走就不行!

近几天夜间马家楼的访民常常被各地警察、保安、便衣清理,借口是天安门爆炸事件。

马丽君说(录音):昨天晚上开始大批的清,大半夜的清!他说,这不是因为天安门的事吗,天安门的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3楼这么多厅,怎么也有几百人、上千人,还有1楼、2楼,多的时候,上楼道!地下都是人。昨天我们那来的是保定的,来的警察好几十个,还有好多穿便衣的、还有穿普通制服的、还有特警,有时候就打起来了。

访民表示,就是因为许志永被关进牢房,所以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横幅才要天天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