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天安门爆炸案 一条微博透露当局〝事先知情〞?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爆炸案 一条微博透露当局〝事先知情〞?图
Nov 1st 2013, 03:34

天安门撞炸案,北京当局宣布抓捕5名在逃嫌疑人,案子已告破的说法,激起了海内外的解析和质疑。细心网友扒出28日网上的一条微博,并有分析认为,这起事件中共当局很可能〝事先知情〞。

28日,见惯人情微博达人说:据消息人士披露,早上9点多,地铁2号线前门站东北口采取封闭措施!中午12点左右,天安门车辆着火,12点39分,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采取临时封站措施!看来官方早就得到内线密报,但是防范没有成功。

28日天安门发生造成5死40人伤的爆炸案,根据中共党媒28日发布的讯息是:12点39分,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临时封站。不过,没报的是更早时候,也就是早于事发之前,北京警察已对相关入出口进行封锁管制。

\

28日天安门发生造成5死40人伤的爆炸案。(网络图片)

香港《明报》报导称,28日下午2点,中共国务院网路信息办公室就天安门〝遇袭〞事件,向各大网站发出3点指示:禁头条报导;不准擅自报导事件;严控网上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严防事件失控。

事发后,中共当局出动大量军警迅速封锁了现场,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戒备森严,中南海附近的主干道拉起警戒线。有6名香港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一度被公安扣留。

随后,当局大量删除网路上就此事件的讨论,许多民众上传的照片很快也被删除,官方的新闻稿后更索性关闭评论功能。新浪微博将〝撞车自焚〞、〝天安门〞等词列为禁止搜索。

BBC报导称,事件发生后,在撞车事件地点,当局迅速架起了围栏,以免从现场透露出更多有关肇事者的信息。

中共党媒新华社周三(30日)发布的消息,警方初步认定〝10.28〞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目前5名涉案在逃人员已经全部被抓获。此说法遭到外界的质疑。

署名陈思敏的评论文章说,党媒报导这起死伤如此重大的惨案,可谓浓缩得不能再浓缩,突显该事故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意外。

据党媒发布的讯息,12点39分,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临时封站。不过,党媒没报的是更早时候,也就是早于事发之前,京警已对相关入出口进行封锁管制。虽然媒体禁报,网路禁搜,当局网管还把所有相关微博与微信都删了,但一条网友抱怨上班迟到的微博写着:〝早上9点不到,无缘无故地铁2号线前门站东北口采取封闭措施,莫名其妙!〞

文章说,据官方报导,事发28日12时05分许,正值中共三中全会前夕;事发地点天安门金水桥,平日就是维安的重中之重。何况28日当天,七常委还在附近人民大会堂开会。隔天29日,中共政治局正式宣布三中召开时间。政治敏感中心的天安门,早早升级戒备森严,却仍能发生车撞爆炸的重大事故?

文章分析,这起事故,对于死伤亡者皆为无辜的中、外籍游客。突来车撞,毫无心理准备的游客,自然闪避不及。但北京警方,如果〝事先知情〞,何以未能防患?

文章认为,早上9点不到,也就是距事发至少3个小时前,除了2号线前门站,想必还在地铁其他站,京警已有部署动作,显然〝有事发生〞早在京警〝预料之中〞,这说明此起事故不是不能避免的意外。

另有现场网友上传事发前所拍照片,当时天安门城楼前亦见不少武警与特警。可见事先知情、早已掌握、警力优势,结果还是不能避免爆炸火烧车,更说明此起事故绝非单纯的自杀攻击、恐怖袭击,而是背后拥有极强威胁信号的中共两派在恶斗。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