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藏人静坐 抗议草场地被强占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藏人静坐 抗议草场地被强占
Nov 1st 2013, 02:10

四川阿坝县16户藏人家庭,因为数十年前土地草场被地方政府强占,多次向政府反映未获解决后,日前在被占土地上搭帐篷静坐抗议。

总部设在印度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表示,从9月17日至10月20日期间,这些藏人家庭的代表,全部都是老人家在被强占的土地上搭起帐篷,表达不满。而且在9月14日当天,他们还联名向地方政府递交请愿信,要求解决四十亩土地被强占近30年的问题。不过,地方政府不但没有回应藏民的诉求,反而指控藏民在工地阻工,并威胁他们如果不停止请愿,将会遭到拘捕。

报道说,1986年6月,阿坝县政府徵用了当地16户藏人家庭的40亩土地,用来修建屠宰冻肉工厂。当时县政府对每亩土地只进行了350元的补偿,承诺有关工厂建成后,会安排上述藏人家庭的成员,到工厂工作,但是这些承诺一直都没有兑现。

自始,藏民向县政府先后上访了50次,都不获理会。最近,因为地方政府拍卖了这些土地,并开始施工建房,用于商业开发,所以16户藏人家庭的成员,再度上访请愿,要求地方政府归还6亩未使用的土地,并按照当年的承诺,让16户藏人家庭每家1人成为国家在编在册的正式职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