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后海外舆论聚焦新疆民族和宗教信仰问题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后海外舆论聚焦新疆民族和宗教信仰问题
Nov 1st 2013, 00:41

博讯网刊登署名郭宝胜的分析文章指出:2009年"七五"事件后,新疆局势并没有稳定下来,2011年到2012年,喀什、叶城发生暴力冲突;2013年6月26日,喀什巴楚县、吐鲁番鄯善县鲁克沁镇发生暴力冲突事件;6月28日,和田县发生数百人示威抗议并发生暴力冲突。此类事件发生后,中国当局一如既往地认为这都是由境内外"恐怖势 力""极端宗教势力"所操纵,并没有反思自己的宗教政策。

2009年"七五"事件后,中国当局颁布了《非法宗教的26种表现形式》通告,并在全疆企事业单位、农村全面展 开学习活动,并根据该通告的精神大力打击维族传统宗教。最近几年,新疆展开"淡化宗教意识、崇尚文明健康生活"的宣传运动,很多城市的公共场所、机关 单位门口到处贴出"远离宗教、健康成长""女士们,请揭开面纱,请你不要影响现代文明社会""揭掉面纱、改变陋俗""戴面纱者不得进入医院"等标语,根据 "维吾尔在线"报道: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各级干部被迫签署承包责任书,干部承诺严禁所管辖的维吾尔妇女戴面纱、穿长袍;对男士则被要求不得留大胡子。这些要求引起维族强烈反感。

根据中国宪法,大学、中小学学生都应享受宗教自由。但新疆教育部门制定"学生言行规范七不准",剥夺学生的宗教权利:一、不准拒绝接受马克思主义无神 论教育;二、不准信教和参加宗教活动;三、不准穿戴有宗教色彩的服饰;四、不准传阅非法读物或宗教宣传品;五、不准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六、不准说不利 于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话;七、不准参与民族分裂主义活动。

9月是伊斯兰斋戒月,按照教规,回教徒在日出后至日落前不得进食,大多数清真餐饮业歇业。但新疆当局则一直阻挠维族封斋,向学生和干部提供免费午餐,强迫他们进食,否则给处分,并认定清真餐厅斋月未正常开业是"非法行为"。
到麦加朝觐是穆斯林一生中的大事,但新疆政府不给大多数维族发护照,到处宣传"零散朝觐是非法行为",必须参加官方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组团朝觐。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每年减少朝觐名额,并要缴纳巨额费用、造成朝觐难、难于登青天。

《非法宗教的26种表现形式》第4条规定,禁止"未经批准,在本宗教活动场所以外的地方进行有组织的宗教活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人员在本宗教活动场所以外地方讲经布道、聚众进行宗教活动"。中国当局禁止非官方的清真寺、查经点、培训班的存在,所有清真寺、伊斯兰教神职人员及其讲经都在官方的严密控制下,并禁止神职人员和信徒的流动。

中国当局尚默许基督教信徒在家庭内独立查经、进行敬拜活动,但对穆斯林信徒,其家庭内的信仰活动——最私人化的、进行宗教活动的最后底线——也遭 到肆无忌惮的侵犯,这就是新疆臭名昭著的"走访"。各基层政权常以维稳为借口,以"走访"家庭的名义,闯入各信徒家庭,非法搜查《古兰经》、礼拜毡等,抓捕在家进行宗教活动、诵读《古兰经》者。"走访"将新疆伊斯兰信仰逼到了生死边缘,近几年发生的大多数暴力冲突,多由"走访"引发。

中国宪法第2章第36条规定"中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中共对维族信仰自由的践踏日益剧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