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10月9日17点新闻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10月9日17点新闻
Oct 9th 2013, 10:51,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提要

中国新闻采访】姚监复警中国模式或给21世纪带灾难
【中国新闻采访】重庆万民怒砸拐童车抗议警察拖延
【中国新闻采访】腹背受压 中共最高层自曝陷困境
中国国庆采访"爱国"引热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日头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中国新闻采访】姚监复警中国模式或给21世纪带灾难
8号,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中共中央委员、宣传部长朱厚泽,在过世前的一段时间曾要他组织人好好研究批判"中国模式",否则中国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向本台表示,前中共中宣部部长、派元老朱厚泽病逝前,曾就"中国模式会不会在21世纪给世界带来灾难?中国会不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积极的与他及很多人交流。朱厚泽认为在20世纪曾被世界拥护、效仿的苏联模式,最后给世界带来的是灾难。姚监复说:【录音】现在二十一世纪了,中国又走出个建设的道路,政治上不民主、独裁集权、经济上GDP高速发展、培养了权贵资产阶级,老百姓从地狱里面的受苦变成人间的受苦了也能喝点汤。所以这方面我觉得朱厚德讲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问题。

姚监复指出,中国模式在实践中带来了两大问题,一个是自然生态环境的破坏,第二个是社会生态环境的破坏。【录音】一个是道德破坏,一个是我们这一代、两代人把五千的中国的大好河山,青山绿水破坏掉了。将来,我们后人会不会责备我们是非常愚蠢、野蛮的一代。第二个就是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夺权以后形成的新阶级。夺权以后把产权夺过来了,产权叫做全民所有制实际上是共产党所有制。党官的权力最大、经济权力很大,所以这种情况带来的政治影响、经济影响、文化上的影响,可能远远超过任何时代的破坏者。

资深记者,时事评论员盛雪指出,"中国会不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实际上早已经有了答案。【录音】不是说中国将会成为或者是可能成为21世纪的邪恶势力,事实上今天中国这样一个专政集团、暴力组织,这样一个现在完全是用黑社会手段在控制整个社会这样一种模式,特别是它向西方社会进行的这些渗透,拿他们自己的话叫做软实力输出,它的意识形态、它的教育、它的文化,包括一些人员对西方世界的这样一种输出渗透,对今天我们所处的这样一个世界已经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盛雪分析,因为一般的西方民主国家不论是政客、百姓,甚至中国问题专家,由没有在中国这样专制及权暴政下生活过,他们看待中国的角度通常非常有距离,是很难看透中国,有着极大的误区。

近年来,中国国内的百姓对自身伤害的事件,环保意识渐渐有了维护的认知。但姚监复认为,还需要提高到对"中国模式"真正好、坏的认知,甚至一党独裁体制的改革,最后推动整个中国民主化现代化。

记者梁欣杨芳采访报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中国新闻采访】重庆万民怒砸拐童车抗议警察拖延
重庆云阳群众10月6日晚上抓住4个河南拐骗儿童犯,因为警察迟来,群众愤怒砸了河南骗子的车,上万群众围观。8日,云阳民众告诉本台,是一个大孩子发现河南罪犯拐骗孩子,报告大人,群众抓住了罪犯,砸了他们的车。

知情人说,事件发生在6点钟左右。

(录音):(河南拐童犯)抓了3个小孩,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他看到把他的小朋友抓上车,他就去叫大人,然后这些人都(被群众)围起来了。他一是外地人,又抓了小孩,谁不会愤怒?警察是另外一个县城的,离这里有一段距离,他们好象说,围了一万多人,围在那里,进不去。(群众)就打了这些人(河南拐童犯),那些人,(就是拐骗小孩的人)就躲到一个便池间起来了。抓住了,那么多人围住,怎么跑的掉?一直到12点多钟。(来了多少武警?)几十个吧。

另一云阳居民说聚集了上万群众,大家非常愤怒。

(录音):那些群众很愤怒,上万的人,围在那里,然后把那些人的车给砸了,人给打了,后来就报警了,打110,后来把人带走了。

记者致电云阳县双江镇莲花派出所,电话无人接听。

据茉莉花网报道,还有多名疑犯没有落网,民众不满警察姗姗来迟、办案不力,不让警方押送犯人离开,并将五辆豫牌面包车砸烂掀翻。近万人与警对峙7小时,场面震撼,当局出动大批武警到场戒备。直至7日凌晨,群众才逐渐散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中国新闻采访】隋律师抗议警方拒绝他会见郭飞雄
广州维权律师郭飞雄已被羁押60天,远远超出上限37天,他的律师隋牧青五度申请会见,均遭无理阻挠,10月8日,隋牧青向本台表示,怀疑郭飞雄在看守所遭到酷刑虐待。

网友叶恭默微博表示,在被抓捕的新公民诸君中,郭飞雄是唯一被非法超期羁押且阻绝法律援助的。因此,大众有理由怀疑他遭到了办案机构的残酷对待。提请尽快答复以释大众疑虑。

隋律师认为,警方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律师会见郭飞雄。

(录音):广东警方这次异乎寻常,公开的蛮横无耻,因为关键不是别的问题,他没有必要这样做。他坚决这样做,就说明这里面有很大的问题,他没法让郭飞雄见人!这里就是网友揣测的,比如人死了,等等,死掉的可能性我觉得不大,当然我觉得受伤的可能性就很大。

郭飞雄的委托律师隋牧青和,9月10日向广州天河法院起诉广州天河公安分局和看守所违法,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郭飞雄。隋律师表示,他们可以以任意理由不予立案。

(录音):因为就算我上诉,他可以立案,仅仅是立案而已,他还没有判决公安违法,如何如何,他现在是裁定不受理我这个案件,我是就这个问题上诉。这个就非常麻烦,他受理以后,可以照样判我输,所以这个问题通过司法来解决,都是相当困难的,既使我上诉赢了,也就是可以立案,并不代表我就可以去会见了。

隋律师在微博表示,我将举牌并申请示威游行抗议。对方以官方标准回答:那是你的权利,你尽可去做。广东警方在蛮横无耻的道路上继续裸奔!我知道警方不惧举牌抗议,因为它们有枪在手,可以视法律为无物,当然也会对社会强大的抗议声浪充耳不闻,而我也一定会做我该做的所有事情,直到能会见郭飞雄。

郭飞雄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曾参与多起著名维权活动,如:为广东番禺太石村罢免村官提供法律谘询、广东乌坎民主选举、李旺阳死因真相调查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中国新闻采访】腹背受压 中共最高层自曝陷困境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7号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讲话,承认北京当局的改革处于非常艰难的处境。8号,时政分析专家说,中共不想改变政治体制的改革,是受到老百姓和党内地方官员的反抗,如同腹背都受压力一样。

8号,大陆部分媒体发表了习近平演讲的全文。他说,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的问题"格外艰巨"。习近平形容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是"难啃的硬骨头",他也很清楚"瞻前顾后"就有可能使改革失败。

旅美时政评论家伍凡结合一年来,中共新领导班子上台后的大量举措,如所谓反腐风暴、严厉管制网络和意识形态。他分析北京当局的处境和打算说:(录音)现在已经在深水区了,已经有那么多的问题了,不改的一定死的,要改的话,你如果走的不对这条路,你也死。现在的改革它不是彻底的改革,而是政治上不改革,不在政治上彻底改变共产党这个制度,只想加强这个统治制度,而把一部分人的利益给甩掉。他行政改革,改革政府和经济之间的关系,主要把地府削弱,他把地方这个削弱一个什么目的呢?就是减少地方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冲突。下面的人能不能接受,能不能听你的?

非常蹊跷的是,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讲话并没有被大陆官方媒体和央视全文报导,相反被做了删改。只有据说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为后盾的《财新网》报导了全文。

伍凡就此分析指出,中共目前不仅和老百姓处于针锋相对的矛盾中,而且在自己内部也斗争激烈。他说:(录音)新华网或者是中央电视台它不给你登,就说明中共高层斗争得非常厉害。不同意他的说法,而他的讲法、说法故意到外头去讲,让世界人知道。他现在最大的阻力不是在老百姓,而是在于他的地方政府和党内这些人,这些人不会听他的。地方政府、共产党内部会起来造反,更厉害。我看现在共产党走什么路都走不通了,老百姓要把它推翻掉;它自我改造,下面的官员也反抗,所以它怎么走都走不通。

旅美历史学者、民主人士刘因全认为,中共目前所处的僵局正是因为他们拒绝政治体制的变革,陷入在当前的体制中去寻找改革的出路,所以找不到出路。

刘因全:(录音)中共它陷入了一个推磨的困境,绕着一个轴在转,挣脱不了这个一党专制的中心。共产党有一些领导人他不是看不明白,他突不破这一个框框,还是在一党专制这个框框里边寻找解决的办法,这就没有办法。一党专制必然带来官僚主义、官员的腐败、贫富极端的悬殊、社会动荡,最后走到底就崩溃。中国要走上正途,必须进行政治体制的改革。

习近平在演讲中还谈到对需求下滑、产能过剩、地方债务、影子银行等问题的担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中国新闻采访】五子齐去看守所 要求还妈妈自由
10月7号,河南洛阳访民胡大料的五个孩子,先后来到北京丰台区看守所和天安门,要求当局释放妈妈。 请听报导。

河南访民胡大料的丈夫李三虎在8号向本台反映,广西76岁访民李平带着五个孩子到天安门放鞭炮鸣冤,随即便被警察控制。

【录音】"当时他那边都放假,都没有人。昨天他们又去天安门去要他妈妈了,都是孩子,还有广西一个老头带着他们。那个老头放鞭炮,最后警察到跟前不让他们放。"

河南访民胡醒爱向本台透露,近年,访民接二连三的"被失踪",警方不出示任何证据便将访民刑拘的违法行为,比比皆是。

【录音】"胡大料就是因为六四做了个节目,有十来个人吧,(当局)说她是'操作者',他现在就啥也不说,先关人,刑拘。他就是不讲理,是个无赖。现在好多访民都是无缘无故失踪,就不知道因为啥,就被关起来了。"

据了解,胡大料和丈夫李三虎因一家人承包土地的权利遭剥夺,而上访十多年。今年开始,胡大料又参与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外交部外声援等一系列维权活动。在9月26号"李天一轮奸案"庭审当天,被北京当局强行带走。但家人至今没有收到警方的刑拘通知单。

在胡大料一家人上访的十几年中,她和丈夫被多次殴打。2003年,二人在洛阳市信访局被丰李镇政府骗回,在镇政府内,李三虎被打致颈椎错位压迫神经,一只胳膊和一条腿至今不能用力,落下残疾。

2006年8月,胡大料的女儿李邓被当地村支书的弟媳及侄女手持锄头打伤致残。胡家人报警后,公安在数月后立案,但随后便没有任何说法。

2009年3月,胡大料来到河南省信访局反映问题,结果又被丰李镇政府强制截回,在镇政府办公室被殴打致右第六肋骨骨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何雯采访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上海罕见大暴雨 瞬间变"海上"公交车成潜艇
10月8号早晨7点38分,受台风"菲特"影响,上海自10月7号下午起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城区道路和居民小区严重积水,内河水位普遍超警。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市防汛系统紧急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请听报道。

道路积水导致公交车运行缓慢异常拥挤,出租车更是一车难求。上海市中心城区中的普陀、长宁、闸北、宝山等区,以及外围的青浦、松江、嘉定等地,道路积水已经影响市民安全出行。上海市部份道路、下立交、桥洞、匝道因积水被封闭或限制通行。

据网民爆料,在上海松汇中路近环城路的铁路隧桥下的马路中央,一辆2米多高的公交车完全被淹没。

一些积水路段的水面已淹至行人小腿处,行人只能高卷裤腿在水中小心前行。网友调侃,"上海瞬间变成海上"。

上海同济大学水漫进了课堂,楼梯俨然成为水帘洞,网民纷纷吐槽。网民说:"又淹了又淹了,每次下雨必淹,同济用它的排水系统为我们诠释了校徽的涵义,什么是同舟共济……不就是大家一起划船上课么。"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消息,上海黄浦江沿线潮位上涨迅速,全面超过警戒线。8号下午3点55分, 松江米市渡午潮实测潮位超过警戒线1.11米,创历史最高潮位;松江、青浦、金山等11个站点的内河水位也同时创出历史新高。

青浦油墩港、柘泽塘、西大盈港、金山掘石港、闵行黄浦江江川街道和马桥镇沿线都发生了河水漫溢。松江千步泾15米防汛墙出现垮塌,导致附近居民小区进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宁波余姚决堤5小时未堵住民众微博求救
10月8号消息,台风"菲特"在闽浙交界处登陆,导致杭州上演"水漫金山",宁波余姚8号堤防决口,当地抢险5小时仍未能堵住,有民众在微博发出"余姚告急"的讯息。请听报道。

第23号台风"菲特"在闽浙交界处登陆后,浙江省出现强降雨天气,杭州、湖州、嘉兴、宁波等地汛情十分严峻。截至10月8号,浙江全省13座大型水库和39座中型水库超汛限,710万人受灾,多地汛情十分严峻。

大陆媒体报导,10月7号8点至7号17点,杭州城区平均降雨量达216毫米,暴雨持续一天一夜,直至8号早晨。杭州城区共有26个小区31处道路出现严重积水,部份窨井盖被打开排水。暴雨导致杭州西湖罕见的水满溢出,西湖附近城区多处严重积水,大量房屋车辆被淹。此外,杭州市余杭区一位骑电瓶车过桥的男子落水失踪。3小时后仍无消息。杭州主城6区中小学及幼儿园8号因暴雨停课一天。

8号0点30分,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北苕溪丈母塘吴山闸旁出现长度最大为30米左右溃堤险情,洪水流量已大幅超过安全流量,决堤时河道水位已经漫过堤面。

此外,宁波余姚凤山街道段在8号凌晨也出现了堤防决口,当地人员抢险5个小时。在河姆渡三七市段发生多处险情,在江北段有30米堤防向内侧滑动,最大位移4米。 8号,灾区宁波余姚市的居民对记者说:"水位6个小时就达到150厘米,今天一天都在下雨,市区道路,桥洞都给淹了。" 8号,有网友在微博发出"余姚告急"的讯息称:今天,余洲街道竹山下水深已超过农居房二楼(约5、6米),很多房子马上没过楼顶;西石山南路某小区昨天开始断水断电,很多居民一天没有进食;余姚明伟桥上面,桥两端积水1米多,百辆车昨晚8点到现在一直被困桥上,饥寒交迫,很多小孩已出现不适!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李清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中国央视国庆采访"爱国"引热议
10月8号消息,中共喉舌媒体央视,继去年节目"你幸福吗?"遭网民恶搞后,近期又推出"爱国是什么?"节目。一位骑车路过被央视问题轰炸后坦率回答的大学生爆红网络,被称为"实在哥"。请听报道:

10月6号,央视的新闻播出了对一名北京男大学生的街头采访。这位男生戴着一副眼镜,穿着灰色T恤衫,正与另外2名同 学骑着车子,被记者拦了下来。记者问: "说到爱国者,你会想起谁?",这位男生直言:"导弹吧。"记者追问:"那 爱国人士呢?"他答"爱国人士没什么印象"。记者又问"什么样的行为是不爱国呢?"男生最后干脆利索地来了一句:"这个没有想过"。随后看到,该男生有些不耐烦,直说谢谢,骑车离去。他的回答笑翻网络,被民众称为"实在哥",称20年来,终于从大学生中又看到了希望。

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对表示,和上次的幸福采访一样,这次中国央视的爱国采访行动,也是配合当局的宣传。刘先生认为,目前中国民众已经认识到爱国家民族,与爱政府和爱执政党并不是一回事情,批评政府和批评中共,也可以是爱国的表现。

旅居美国的中文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也认为,这种中共官媒的爱国节目是中国宣传部门精心策划的舆论宣传运动。胡平指出,并不是所有被采访的内容都会在中国央视播出。中国著名微博大V任志强,在他的微博中表示,央视记者也采访到他,问道:什么是爱国?他答:努力批评政府的一切错误,以让这个国家中的人民生活的更好,享有更多的权利和自由。记者又问:怎么证明爱的深度?他答:批评的越重,爱的越深。放纵政府滥用权力的,恰恰是最不爱国的行为。结果是央视没有播出任志强的观点。胡平认为,世界上最花大力气宣传爱国主义的,往往都是专制国家。

有民众在网络上直言,"解散献媚贪腐权力、撒谎成性的央视就是爱国"。更有网民反问喉舌媒体说:"我要反问,国爱我们吗?没有被爱过,怎么懂得去爱?作为政府,问这种愚蠢的问题,真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经济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8号公布了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预计全球经济增长持续疲软,并再次下调了中国今年与明年的经济成长率,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减缓速度比预期要大。

据法广报导,国际货币基金已多次下修中国经济成长率预测,在这次最新公布资料中,从7月预估值的7.8%降为7.6%,但明年情况更不乐观,从原先预估的7.7%降到7.3%。

报告还指出,由于5月份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传出量化宽松政策减码的讯息,导致美国与一些国家长期收益率攀升。尽管联邦储备委员会在9月决策会议决定暂时维持购债规模,但这股向上趋势并未改变。国际货币基金强调,市场愈来愈相信,美国货币政策已经到了转折点,随着联邦储备委员会调整政策,长期利率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

报告还指出,全球经济已经进入转型阶段,先进经济体经济成长逐步增加,但中国与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成长减缓幅度却比原先预期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全球跨国企业海外行贿行径日盛
国际透明组织10月8号发布了《2013年全球跨国企业行贿年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各出口大国政府在打击本国公司海外行贿行为的力度上日趋减弱。并呼吁中国等出口大国加入反贪公约。请听报导

报告指出,共同签署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反贪公约》的四十多个国家中,有三十个成员国并没有遵守公约的规定。

美国、德国、英国和瑞士曾是去年全球打击企业贪污受贿方面最突出的国家,包括意大利、丹麦以及挪威也在去年有很不错的表现,但这些国家今年却同法国一样被列入打击力度不足的国家行列。在报告中排名最后的国家包括日本、俄罗斯、巴西、卢森堡、以色列和荷兰。

此外,国际透明组织强烈呼吁,包括中国、印度、沙特阿拉伯等国在内的所有的出口大国都应加入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反贪公约"中来。

"国际透明组织"主席拉贝尔说,这些国家的企业在国际上越来越活跃,因而有必要与其它二十国共同遵守"反贪公约",以保障各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透明竞争。

国际透明组织是监察全球贪污腐败的非政府组织, 成立于1995年,总部设在德国柏林,并在全球大约七十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该组织制定和公布清廉指数,也与一些政府合作打击腐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访民冲上联合国大厦抗议中共抢夺财产
10月8日清晨4点,四位中国访民冲上纽约联合国大厦顶楼,准备在日出之际,从联合国大厦的最上方抛撒传单,抗议中共各级政府肆无忌惮抢夺公民财产,各地政府乃至国家的司法机器,在周永康的野蛮领导下几乎完全丧失了公平正义的功能。

网报导,这四位访民是来自山东的王雪臻,吉林长春的女企业家马永田,来自上海的蔡文君和马志胜先生。他们准备在联合国大厦顶楼抛撒控告状后,以跳楼结束生命的方式对中共政府进行抗议。联合国保安人员发现异常后,同纽约警方一起控制了四位访民。马永田的儿子杨海涵与蔡文君的儿子也在冲上联合国顶楼抗议的伫列中,但两位元年轻人现在失踪,不知去向。

报导指出,当日下午三时许,华人律师叶宁,中国公民控告团新闻发言人赵岩以及主席曾大军获悉消息后赶到纽约市看守所探望这四位访民。叶宁律师与警方,检方和法院方面的工作人员沟通后得知,证实了中国访民无法忍受中国各级地方政府的腐败和中国政府以及联合国机构官僚们的麻木,他们誓死要用生命和热血呼唤人间的正义的力量。

现场纽约市看守所有数十位元国际媒体记者等侯在看守所内准备采访。博讯记者采访了中国主席王军涛博士和社民党主席曾大军先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截至到北京时间 2013年10月09日 17点 ,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经达到 1亿4千7百75万3千3百92 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 6万7千8百53 人,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电话是:001-702-873-1734 和 001-416-361-9895。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edia files:
soh-daily-2013-1009-17pm.mp3 (audio/m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