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中共以网络谣言为由在新疆大肆抓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以网络谣言为由在新疆大肆抓人
Oct 9th 2013, 06:59

中共党媒报道说,在新疆,有近400人因为网上流传谣言,遭到警方的调查。6月26日至31日,有110人被逮捕,164人遭到警告。报道说,犯罪嫌疑人传播了有关宗教极端主义和威胁稳定的材料。

信仰穆斯林的维吾尔族在中国是少数民族,他们绝大多数居住在新疆,而且经常与当局发生冲突。

中共地方机构的喉舌"新疆日报"说,随着新疆互联网用户的迅速增加,网上流传的宗教极端主义也在迅速增长。该党媒说,网上的刑事犯罪行为,如煽动暴力,制造和传播谣言,也在增加。

中共领导人认为,网上的谣言会激起社会动荡,他们正试图消灭网络谣言。新疆日报的报道并未透露是否释放了任何犯罪嫌疑人。它提到一些被捕者的案件,包括喀什的一名小学教师,以及和田的一个农民。报道说,今年五月,这位小学老师创建了四个视频短片并上传到他的个人网站。根据当地警方的说法,这些视频含有促进宗教极端主义的材料,但警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他把视频链接发到了微博上。有1500人次浏览了这些视频,相应的链接被转发一万一千次,之后,警方发现并删除了这些视频。

报道称,遭到逮捕的和田农民,往他创建的一个网站上传了2GB的电子书,内容包括有关分裂的材料。在被警方发现之前,有超过3万人浏览了这个网站,网址被转发600次,有1万4千多次下载。他因此被控以煽动分裂罪。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表示,这些人只是想表达自己对中共当局的不满。他说,"他们之所以被逮捕,是因为他们使用互联网,曝光了中共长期以来掩盖的,其在新疆进行镇压的真相。"他说,这次逮捕行动,是当地持续打击不稳定因素行动的一部分。据信,仅今年,该地区至少有100人在冲突中丧生。

新疆的维吾尔族穆斯林长久以来一直抱怨,在北京的统治下,他们的文化和宗教遭到镇压。而中共则表示,已经给予他们广泛的自由。上个月,习近平宣称,要继续对他所说的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进行斗争。但是,人权组织指责说,中共当局夸大了恐怖主义的威胁,以此来为其严酷的安全政策找借口。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萧明编译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