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英国科学家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英国科学家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Oct 9th 2013, 06:00

10月9日消息,英国科学家皮特希格斯和弗朗西斯恩格勒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们的获奖原因是他们成功的预测了物质是如何获得质量的。

敏锐的洞察力一直被视为理解宇宙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没有希格斯机制,所有的例子都将以光速运动,那么原子也就不存在了。半个世纪过去了,希格斯和恩格勒的预测,即所谓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终于得到了瑞士日内瓦的欧洲核子中心试验室的证实。

希格斯说,他对此有些不知所措,所以尽管赢得了世界顶级科学奖,他并没有出现在公开场合。他在爱丁堡大学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提到,希望这项研究成果能够为基础科学带来有利的价值。两位科学家将分享800万瑞士克朗(约合125万美金)的奖金。

为了捕捉该粒子,科学家利用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数以十亿的粒子对撞结果中提取到了希格斯粒子存在的证据。希格斯玻色子是描述宇宙标准模型的最后一块。一些评论家将它们称为"上帝的粒子",它们存在的意义就在于,在大爆炸后将宇宙推向一个有序的重组阶段。

希格斯和恩格勒的工作证明了原子内部收益质量的基本粒子是如何通过一个隐形场进行互动的,它们越是相互吸引,质量就越大。这个隐形场中的相关粒子就是希格斯玻色子。瑞典皇家科学院的学者说,他们的研究成果可以基本的描述宇宙是如何构造的,根据标准模型,任何一个物体,从花、人类到恒星、行星都是由几种物质粒子组成。

尽管成功的证明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是科学家探寻宇宙的事业并没有结束。目前,他们正在努力的探寻其他奥秘,如理解宇宙暗物质和暗能量。

一些物理学家对于诺贝尔委员会没有给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颁发一个奖项感到难过。但是根据阿尔弗雷德诺贝尔本人的意愿,诺贝尔奖获奖者最多为三人。然而,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有上千名科学家为这个项目付出努力,并且,在1964年,共有6位科学家发表了相关论文。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陈雯韵编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