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珠海发生一起开发商雇凶砍人逼迁事件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珠海发生一起开发商雇凶砍人逼迁事件
Oct 9th 2013, 12:55

(联合早报网讯)家住珠海市香洲区湾仔街道中沙街的卢某在家被人用刀砍伤头部、背部及双手,其妻黄某也被木棒击伤。记者从珠海警方了解到,这一案件与珠海一开发商雇人逼迁有关,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新华网报道,据初步调查,卢某、黄某分别为63岁、54岁,均为珠海湾仔原住民。此前,其所住的区域被列入了旧村改造项目中。负责这一项目的珠海一家房地产公司认为未与其达成拆迁协议的部分原住户影响了拆迁进度,便找到29岁的屠某士,以付酬的方式要他威胁、滋扰不肯签拆迁协议的居民。

从9月中旬起,屠某士找来曹某玉等1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并按照这家公司提供的居民名单开始逐户威胁、滋扰。10月6日18时许,曹某玉等4人到卢某家时,碰到卢某的外甥邓某坐在卢某家的门口,双方发生争执。曹某玉打电话向屠某士报告了情况,屠某士随即带了刘某杰、罗某等3名男子来到卢某家。由于未找到邓某,屠某士等人便与卢某发生口角,进而引发打斗,屠某士等人持刀、棍将卢某夫妇打伤,之后逃离现场。

10月7日晚至8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先后将这家公司的史姓人员以及在现场负责逼迁的屠某士、刘某杰、曹某玉、周某凤、徐某金、罗某抓获。目前,这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其他在逃的3名犯罪嫌疑人正被追捕中。

珠海警方表示,此案是珠海首例在旧村拆迁过程中以暴力手段伤害原住户的案件,性质恶劣。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打击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员。

(联合早报网编辑:沈茂华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