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那曲藏民受镇压 军警开枪伤数十人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那曲藏民受镇压 军警开枪伤数十人
Oct 9th 2013, 01:29


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藏民,因拒绝接受爱国教育持续逾半个月示威抗议,周日更爆发大规模冲突,当局派出军队进行镇压,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指出,军警开枪射伤数十人,但有关数字无法得到证实。现时当地局势非常紧张。(文宇晴报道)

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表示,据他得到的消息,周日开枪镇压事件中,数十名藏民受了伤。他认为,原本各地开展了"群众路线活动",藉著官员、干部与民众多点接触而拉近彼此关系,但这种活动却演变成一系列的爱国运动,甚至违反民众意愿去进行,导致西藏的局势越来越不稳定。

他说︰"这种运动完全是变调和变位了,现在整个西藏藏区的局势越来越紧张,才会导致这么多藏民自焚事件。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我们也希望习近平等新一任的领导,真正倾听藏民真正的呼声,其实现在还是没人做得到,所以才导致现在这种局势。"

同样设在印度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研究员才让嘉表示,当地藏民多杰扎才因上月底阻止政府强迫藏民插上五星红旗后,不断受到骚扰,由于忍受不住,在周六逃走时被抓捕。引发大批藏民周日到地方政府请愿,要求立即把多杰扎才释放。期间当局派来的军警向藏民投掷催泪弹,甚至开枪镇压。

才让嘉又说,由于当地几乎所有通讯设施被封锁,因此很难获得详细情况,只知道目前在比如县仍有大批军警驻守。

才让嘉说︰"10月6日晚上,当地藏民去请愿,要求立即释放多杰扎才,当局派军警镇压,然后开枪,有2个人(受伤)比较严重。"
记者问︰"据你了解,当时去请愿的藏民有多少人?"
才让嘉回答︰"具体数字我们不太清楚,我们知道的信息不是一致的,情况现在也不是很清楚。因为当地的信息被封锁了,我们很难得到最新情况。(军警)还没有离开,他们在村里搭帐棚。"

本台多次致电比如县政府,但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而比如县藏医院接线的医护人员,否认有中枪病人送来救治。
他说︰"我们这边没有送过什么病人来,那个事具体我也不太清楚,都是领导处理的,我们只是看病人就行了。"

至于比如县人民医院也拒绝回答记者提问。
她说︰"不知道,不知道,我们不方便给你回答。现在我们正在开会,不方便接你电话。"

从上个月开始,西藏那曲地区和各县的干部1万8千多人抵达比如县,并分批进乡入村开展"爱国爱党教育运动",并要求当地的藏民在自家屋顶上悬挂国旗。国庆前更派工作人员逐家逐户强迫他们悬挂,结果引发当地民众强烈抗议,双方也因此发生激烈冲突。于是,当局派遣军警进行镇压,上月底共有40名藏民被抓捕。及后逾千藏民来到县政府绝食要求放人,迫使当局不得不释放所有被抓捕的藏民。

后来比如县约4千名学生在学校进行示威,抗议当局从各方调派军警进行镇压,当地藏民连日来也躺在公路上进行抗议,要求当局立即撤走军警。

经常发放藏民消息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报道,在开枪镇压事件后,比如县当局还通知身在境外的比如县民众,暂时不能往返家乡,继续留在各自所在地。而在国庆前发生的军警镇压事件中,其中一名被打伤的藏民伤势严重,正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西藏人权民主促进中心周二亦披露﹐一名68岁的藏人因高叫"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口号近日被判入狱2年5个月。该名藏人名叫达扬(Dayang音译)。上月3日在一个官方主办的文化节日中,藏人被强迫挥动中国国旗,达扬却高叫口号"要求达赖返回西藏"。他回家后﹐国安人员半夜闯入他家中﹐将他带走﹐并用布盖住其妻子的头。家人数日后才知道他在秘密囚禁期间受伤﹐先在比如县医院治疗﹐再转送至拉萨人民医院﹐一直不淮任何人探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