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500港爸港妈抗议大陆“双非童”抢幼稚园学位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500港爸港妈抗议大陆"双非童"抢幼稚园学位
Oct 8th 2013, 21:00

因大量非香港本土孩童拥进香港的幼稚园,致使香港幼稚园学位紧张。日前,约有500名香港家长前往新界粉岭北区政府提出抗议,要求当局实行"港人港校",以照顾香港儿童就学的需要。

在邻接深圳的香港新界北区,有不少幼稚园近期出现大批家长排队领取入学申请表的现象。有不少持双程证的大陆双非儿童(父母亲都不是香港永久居民)家长为给子女报读香港的幼稚园,更是早早的就自带露营用品前来排队,有人更是连续数日在街上驻扎,而一些随行的小童在街上大便,这做法实在令港人侧目。

受北区幼稚园入学申请排队潮的影响,其它地区的幼稚园也出现领报名表的人龙。而有些幼稚园出现"趁火打劫"现象,索取高昂的报名费。据明报报导,位于港岛的加拿大国际学校幼稚园自称不受教育局规管,收取4000元报名费,较上限超出132倍。据报,教育局已饬令校方纠正。

网上群组"上水粉岭妈妈会"在网上发起"誓保北区学童学位"的行动。本月6日,约有500人响应参加了在新界粉岭北区政府合署举行的抗议活动。有不少人带着子女一同前往,其中年轻家长居多,也有孕妇参加。

行动发言人冯凯茵称,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日前以全港幼稚园学额未满的说法蒙骗港人,他根本不知道双非涌北区的苦况。

97年以后,香港多次出现大陆人来港争抢风潮,先是抢医院分娩床位,继而抢婴孩奶粉,现在又轮到争抢香港幼稚园学位,这令港人实在难以接受。

香港,每个儿童在开学第一天就会收到学券,无论家庭贫富,都一律由政府买单一部分。余下部分,如果仍有困难,可以申请减免。特别困难的,如普通工薪阶层,家里还有老人要供养,有兄弟姐妹要抚养,差不多就可以全免。

有网友发帖与大家分享称,孩子一上学,我们就感受到了一种温暖,一种来自政府的关怀。上学第一课,就是生命教育,这是香港教育中,特别受到关注的一个内容。我想,这个概念包括很多方面,爱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尊重人权,以人为本。将来,这些孩子,无论是作为普通的劳动者,还是高官巨贾,有了这种思想基础,就有了最初的底线。对于人的一生来说,这的确堪称是第一课。

而相比之下,大陆的幼稚园已经成为父母们的"恶梦"。且不论在这里所学为何,单就学费而言就不是普通家庭能够承担的起的。不但是一个学期一个价,而且,根据网友们"晒"出的学费单统计,一名小朋友上幼儿园的费用堪比大学四年本科的学费。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文清综合报道

责编:子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