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佛山16岁中专生被强制实习带病工作过劳死 家属抗议交通瘫痪 组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佛山16岁中专生被强制实习带病工作过劳死 家属抗议交通瘫痪 组图
Oct 9th 2013, 04:17

\

死者家属带着横幅、申诉材料、花圈及蜡烛到盐步职业技术学校讨说法。

广东省佛山市的一名16岁中专生,在学校强制安排的工厂实习,被迫带病工作12个小时后死亡。事后厂方和学校互相推卸责任,拒绝赔偿,而死者家属周一带着横幅、申诉材料、花圈、蜡烛,集体到盐步职业技术学校闹丧讨说法,一度造成交通瘫痪。

死者名叫谭杰洪,今年16岁,生前就读于大沥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今年9月,该校强制安排学生到中山东凤镇美的工厂环境电器制造中心实习,并向学生家长发出通知,称若不接受实习安排,将会影响学生毕业。据同去的学生们透露,在工厂的工作内容是在流水线上制作风扇,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并且只能站立工作。

9月27日早,谭杰洪致电母亲称身体不舒服,厂医诊断后称其发烧,但工厂主管不准假。据工厂的监视器显示,死者于早上7点40分开始工作,晚上8点零5分下班,随后在宿舍晕倒,当晚10点死亡。

谭杰洪的父亲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其子死后第三天,校方和厂方提出各赔偿家属数万元要求私了并拒绝对事件负责,家属也曾向公安部门报案,但遭到漠视:"我从来没问他们要过多少钱,包括今天政府维稳工作办的人在,我也只是要求他们对这个事情的责任作出一个最大限度的方案,我送孩子到学校,你们在没有通知家长的情况下,让他去每天工作12个小时,生病了还不让请假。他们根本就没有承担该承担的责任,他为什么死,他们没有人回应我,是学校强迫小孩去的,不去不给毕业证。"

记者:"家属要求尸检吗?"

谭父:"我没有要求尸检,是他们以这个作为借口,他们明知道作为父母不会为了那一点赔偿,还对孩子做这种事情。他们就以这个理由最大限度地推卸责任。"

记者就此事按照该校网站上的手机号码,致电校长邓兵,但屡次被挂断。而教导处一名自称姓陈的负责人则称事件统一由李师翔副校长负责对外宣传,但拒绝提供电话号码,要记者亲自来学校采访:"出现这个事情大家都不想看到,也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你到我们学校当面来了解,找一下李师翔副校长。"

记者:"东凤镇的美的工厂和你们有关系吗?"

陈先生:"这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具体的问一下我们相关的负责人。"

\

花圈内放有死者的学生证及工作证。

一名要求隐去姓名的该校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查询时称学校没有责任,但承认了学校强制要求学生参加美的工厂的实习,且对于美的工厂不让谭杰洪请假的做法没有予以否认。

记者:"谭杰洪的家人还在学校外面吗?"

工作人员:"昨天有,今天没过来,学校领导还在跟家长交涉中,然谈赔偿问题。现在家长就是狮子大开口,要一百来万。这不是什么意外或者教学过失,我们学校都是按正常来管理的。"

记者:"我看到你们有些同学在网上说,如果不去参加这个实习,就不能拿毕业证是吗?"

工作人员:"这个确实是要求的,因为全国的职校都统一要求在对口专业实习的。"

记者:"在美的的这些学生每天工作多少个小时呢?"

工作人员:"8至10个小时。"

记者:"时间会不会太长呢?"

工作人员:"我们有签协议的。正常是8个小时,但工厂很多都工作10个小时。"

记者:"他父母说他生病的时候工厂不给请假是吗?"

工作人员:"不能跟你说没有,也不能跟你说有。反正学生是没有向学校这边请假。"

记者:"一些自称是你们学校的学生说,东凤美的这个厂子工作时间长,学生工作辛苦,而且也是你们学校,以实习为名,把他们拉过去的。"

工作人员:"我们为什么选这个企业,因为我们衡量过的,这是我们长期合作的企业。"

记者又致电美的集团中山市东凤镇美的环境电器有限公司,一名接线职员表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现已全部离开工厂,并承认工人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但不愿再向记者透露详情。

记者:"有没有听说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在这边上班。"

对方:"现在没有,之前……"

记者:"他们说你们这边每天工作要10个小时的对吧?"

对方:"有,要。"

\

死者家属在学校外闹丧讨说法,一度造成交通瘫痪。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