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台风水灾被困者网上求援: 我们快撑不下去了 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台风水灾被困者网上求援: 我们快撑不下去了 图
Oct 9th 2013, 05:52, by 禁闻

  受灾现场

  台风俨然退去,“菲特”余威仍在。

  受“菲特”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余姚受涝严重。

  “余姚城区受涝情况,主要表现在姚江江堤个别出现漫堤的险情,城区有70%以上地区受淹,交通基本瘫痪。”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而比主城区更严重的,是陆埠镇,整个乡镇的道路已完全被水覆,多条通往市区的道路被禁行——

  余姚陆埠,成了一座“孤岛”。

  “停水停电无救援无信号!求救,浙江余姚陆埠!”

  “我家陆埠农村的,眼看天又要黑了、房子2楼都淹没了。”……

  从10月7日到昨天夜里,不断有陆埠网友在微博上求助:里面的人出不去,救援的人进不来——

  昨天,余姚陆埠,全镇告急。

  由于救援人员和记者都无法及时进入陆埠镇,昨天,记者试图通过电话、网络连线陆埠被困人员了解这座“孤岛”内的灾情。

  不愿丢下老人

  他们只能留守孤村唿救

  “这是我家的现状,水深及腰,部分地方至胸口左右,食物短缺,停水,需要救援。”昨天下午4点,余姚陆埠郭姆村网友方先生在微博上发照片求救。

  照片中,洪水已经快和院子围墙持平的情形,让不少网友都为方先生一家捏了一把汗。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也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方先生。

  “我家位于陆埠水库上游。7号早上还好好的,10点多就有很大洪流冲下来,下午两三点左右,一楼的积水水位就在腰部位置了。”方先生说,因为洪水来得太迅勐,一家人只来得及在洪水还没淹没食物前,从一楼厨房抢出电饭煲、一脸盆米、一瓶酱油和一瓶油。

  没有水,方先生、父母和爷爷就靠脸盆接雨水来用;没有菜,酱油拌饭成了一家人充饥的唯一食物。好在,电并没有断,这也让方先生有了更多机会了解外界情况,安慰长辈。

  “周围邻居和村子里的其他村民差不多都快撤光了。爷爷奶奶也好几次劝我们赶紧走。”方先生说,他下去试过水深,按说他和父母涉水走出村庄并没有问题,但他们放心不下老人。“老人都90多岁了,哪里还能在冰冷的水里走那么远?不管多危险,我们一家人至少要在一起。”

  好在,昨天下午5点时,方先生在电话里告诉了记者一个好消息:“下午亲戚驱车几公里,再划船到我家,送来方便面和饮用水。暂时算是渡过难关了。”

  没水没电没食物

  他们即将和外界失去联系

  相比相对幸运的方先生,家离方先生家一公里外的孙先生一家却还在饥饿焦虑中。

  “我们已经一天一夜没怎么吃东西了,又饿又渴,快撑不住了。”昨天晚上7点半,当记者拨通郭姆村家十二房片村民孙先生的电话时,陆埠天色已经全暗,下着小雨。因为没有电,稍微吃了些饼干后,老人就去睡觉了,孙先生和父母只好围坐在自家二楼怔神。

  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家从7号下午三四点开始进水,水势很勐,没多久屋内的水就漫到了腰间,深的地方已到胸口处,而屋外深处的水甚至到了脖子处。一家人从老屋接来90多岁的爷爷奶奶后,就匆匆逃到了2楼。“厨房、饭厅都在一楼,吃的也都放在一楼。”孙先生说,因为从来没有遭过如此严重的洪涝,毫无思想准备的一家人根本没有准备干粮,这一天一夜就靠在房间里翻出来的一点饼干充饥。

  伴随洪水而来的是断水断电。“没有电还能坚持,可没有水,连饼干都很难咽下去。”孙先生说,7号晚上,一家人还心存侥幸:也许睡一觉醒来,积水就退了。但昨天盼了一整天后,一家人只等来了无尽失望。“又下了一天雨,一楼积水的水位一点都没有要退下去的意思。”

  “我看网上说有救援人员来支援,他们什么时候能到我们这啊?我们真的快撑不下去了。”电话里孙先生说话语速急促,因为一天一夜没有电,他的手机只剩下10%的电量,顶多再撑一两个小时,一家人就会和外界失去联系。

  木板当“渡船”

  预产期临近的她总算转移

  昨天白天,一条求助微博被广泛转发:“SOS!余姚陆埠有一孕妇,明天就是预产期,还被困家中,谁能去救一下!之前B超显示,胎儿脐带绕颈,无法顺产。户主:张国方,地址:陆埠镇南雷村白鹤桥98号,孕妇:邹珊珊,预产期10月9号。救救孩子,速转!”

  “我们已经从家里出来了,老公和爸爸陪着我,现在正往余姚市区的医院赶。”下午5点多,当记者联系上这名孕妇邹女士时,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获救。

  邹女士家住陆埠镇南雷村白鹤桥。从前天到昨天,积水逐渐淹入村里,邹女士的家也没能幸免,“一楼全部进水了,几乎到了膝盖这里。”

  然而,祸不单行,这个节骨眼上,邹女士还出现了腹部不适,考虑到自己预产期就在眼前,她只能慌忙发微博求助——

  “断水断电,只能靠手机了。”

  求助微博很快引起了网友注意。得到求助消息后,昨天,陆埠镇派出救援人员赴南雷村,邹女士的父亲也开车前来搭救,但由于通往村里的路已被完全淹没,救援人员根本无法继续深入。

  “最后还得感谢我老公。”邹女士告诉记者,在一切办法都用尽后,自己的丈夫用家里木板,临时做了一艘“渡船”出来,两人就是靠这艘“船”,慢慢地划出了积水最严重的地方。

  “这两天里,缺水缺食物,老公把家里仅有的两罐八宝粥都给了我吃,他自己还饿着肚子。”

  牵挂家人安危

  陆埠在外学子哭红了眼睛

  姑娘小单是宁波理工学院的大四学生,家在陆埠镇上。

  “家里已经停水停电两天两夜了,没吃没喝。”昨天晚上7点,小单从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有些疲惫。她告诉记者,自己家就在陆埠水库正下方。因为获悉余姚四个水库要在7号晚上放水,她愁得一夜没睡着。从前晚7点到昨天凌晨3点,她往家里打了四个电话。“我就不停刷微博,水库开一个闸,我就往家里打一个电话,问问他们安危。”

  昨天早上,小单还经历一场虚惊。“我正在上课,妈妈哭着打来电话说,听说水库要塌了,他们或许会被淹死,让我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小单说,自己和几个余姚籍同学接到电话,都哭红了眼睛。“好在后来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我们给余姚市政府打了电话,才知道这是个谣言。”

  小单说,昨天早上7点半,家里的水已经退了,但因为事先没有准备食物,全镇商店又都关门了。一家人依然面临没吃没喝的窘境。“家里仅有的一些吃的都省给弟弟了。爸妈就靠捡一些被洪水冲到水面上的食品充饥。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而更让小单担心的是,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至亲都住在袁马村、望石坑等灾情更严重的村庄里。“这几天我都不知道已经给他们打了几个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小单说,她的几个在温州、杭州等地求学的同学因为联系不上家人,已经准备从学校返回老家找家人。“如果灾情还不减轻,我也打算回家给父母弟弟送食物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浙江在线

本文标签:,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