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前中宣部长遗言:中国模式会给世界带来灾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前中宣部长遗言:中国模式会给世界带来灾难
Oct 9th 2013, 06:59

10月8日消息,一批知识界人士自发在北京举行纪念前胡耀邦时代中宣部长、中共改革派元老朱厚泽病逝三周年沙龙活动。前中共农村工作研究室研究员姚监复透露,朱厚泽曾向他谈到中共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这一问题是谈到,中国模式会给世界带来灾难。

据《新史记》杂志消息,姚监复在纪念会上透露在和朱厚泽接触过程中,朱厚泽向他表示,20世纪世界出现金融危机、经济危机,资本主义国家出现了危机,这时候苏联的经济发展很快,因此世界上左派都拥护苏联,都学苏联的模式。然而,这个苏联道路、苏联模式给世界带来的是灾难,现在21世纪资本主义又出现危机了,现在中国的经济又是快速发展,世界又在看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自己宣传中国模式。" 几年前,朱厚泽先生去世时曾对人说,一定告诉世人,千万不要将害人的中国模式推广至海外,"这模式害咱们十几亿中国人已经够了,不能再去害世界其他国家。"

近年来,以腐败、掠夺资源、罔顾生态资源与人民健康为特征的中国模式现在正藉助于中国海外投资在世界扩散,这其中包括非洲以及南美。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在文章《"中国模式"贻害全球》中举例,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投资大量涉及公共工程、矿业、建筑行业,几乎全是借行贿开路。

越来越多的非洲人开始对"来自东方的救世主"心生反感,他们抱怨中国企业在寻找资源的过程中不顾对当地生态的损坏;中国企业时常无视最基本的安全规定,事故经常发生,夺走工人的生命,甚至还发生雇主方打死工人的事情。非洲企业也抱怨,由于中国企业背后有政府的贷款资助,势力雄厚,使非洲企业竞争十分困难。此外,中国建造的道路、医院质量低劣,经常发生事故,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何清涟表示,在中国推行近30年,用透支环境与透支中国人未来的恶劣方式,创造了带血的GDP与带毒的GDP,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富翁生产国",结果是将中国折腾成一个遍布癌症村的高污染之国。

1985年7月,当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朱厚泽受到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赏识,被提升为中共宣传部长,并升为中央委员。朱厚泽曾提出"三宽论",力主"宽松、宽厚、宽容"的社会环境,减少对知识份子的控制,呼吁不要以行政干预文艺创作,帮助胡耀邦营建了中共建政以后少有的一段思想开放时期。

朱厚泽近年来发表许多论述民主和反思的文章。2010年病重住院后,提出对"中国模式"的思考,敦促中国知识份子研究"中国道路"的低人权、低工资、低地价及剥削农民和农民工,高污染、高排碳、高能耗的经济模式能否可持续发展。

2010年5月9日凌晨,朱厚泽因癌症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以上新闻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紫静综合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