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深圳业主抗豆腐渣 评论指希望渺茫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深圳业主抗豆腐渣 评论指希望渺茫
Oct 11th 2013, 16:07

日前,深圳阅景花园安居房上千业主抗议豆腐渣工程。11号,专业人士对本台表示,这样的房子即使整改,住着也不会踏实。有评论指出,中国的开发商、政府、监管机构是一个利益共同体,为了赚钱视人命如草芥。

深圳最大的安居房样板工程阅景花园原定10月30号交房,却曝出了外墙开裂、脱落、渗水;分户墙、室内间隔墙为"沙墙";楼顶板在雨水浸泡下开裂。开发商虽承诺整改,问题却依旧存在。9号,上千业主集体到市民中心广场示威抗议。

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的王女士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录音】一个建筑它是不能有沙子在里面的,这就是典型的豆腐渣工程,可以想象混凝土的预制板它的强度和沙子不能比,沙子强度小了不知道多少倍,那肯定承重呀还有安全方面都是有问题的。

开发商深圳中海地产有限公司称外墙裂纹问题"不涉及房屋结构安全"。

对此王女士指出,【录音】如果说这个房子不倒,就没有安全问题的话,一个不承重的墙倒了,把人砸死了,是不是也是安全问题?房子住起来不是不倒就可以了,比如这个漏水,房子没有倒,可是给你带来很多的麻烦。

王女士表示这种房子即便做了修补,住在里面也不踏实。【录音】因为这个房子,墙有这么重大的问题,我自己对这个房子整体就会产生一个怀疑,因为施工质量,它不可能在别的地方都完美,而到某一个地方出现如此重大的失误。那我会想我没有看到的地方,比如说那个柱子里边,那个钢筋会不会少3根呀?那么这里边少3根钢筋,那里边少两根,那么抗震是不是可以呢?这些都是一些安全隐患,如果我要住这个房子,我心里会打鼓的。从理论上说,真要是改的话,这房子就不能要了。

据报道,早在今年6月,阅景花园就因墙体开裂被住建局发出责令整改通知;8月,市住建局就此对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监理单位深圳市中海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分别处以5万元和3万元的罚款。

大陆独立时政评论人士华颇表示,【录音】那些开发商和政府都是穿的一条裤子,连为一体的,所以对它们处罚也就是一个应付。这些开发商早就赚得盆满、锅满的,花这点儿小钱不痛不痒的无所谓,所以官方这种处罚只是一种宣传意义,其实是在变相的鼓励这些开发商违法违规。

华颇指出,在中国往往监管机构也和开发商勾结,造成大量的豆腐渣工程。【录音】他们那些所谓的鉴定呀、监理呀等单位、开发商还有政府相关部门都是利益共同体,它们是共同发财,一道的蒙骗欺压普通民众。从新闻报道来看,全国各地已经出现了许多豆腐渣工程,谁来追究他们呢?每个开发商都有政府在后边撑腰,所以他们才敢肆无忌惮的胆大妄为,为了赚钱视人命如草芥。作为监管部门它也获得好处,它怎能去追究开发商呢,只能够替开发商掩盖、遮掩,进行辩护。

华颇表示深圳这些业主维权成功的希望渺茫。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杨正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