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港媒:安居房成活棺材 总理承诺空头支票 中国梦成泡影

阿波罗网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安居房成活棺材 总理承诺空头支票 中国梦成泡影
Oct 13th 2013, 14:10

国务院上月底召开会议,部署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理李克强强调安居工程是"向人民的硬承诺"。然而,深圳近日因安居房质量问题引发的大规模维权事件,证明所谓的硬承诺只是一张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

涉事的是深圳最大安居房样办工程阅景花园,令准住客失望的是,这个曾获市政府颁发优质工程嘉许的安居工程原来是豆腐渣,尚未入住就问题多多,不仅外墙有明显裂痕及剥落,单位内部亦出现渗水、木地板生虫等问题。事件在六月份已揭露,以致交房期一推再推,扰攘多时未见改善,逾千名忍无可忍的业主日前走上街头抗议,除了要求发展商回应,更希望政府为民作主。

安居房这类保障性住房本是国家为基层、贫穷、弱势群体提供的经济适用房,被视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经是好经,可惜被歪嘴和尚唸歪了,由于地方政府重视不足,监管不力,涉及工程进度、楼宇质量丑闻不绝于耳,尤其是官商勾结、偷工减料造成危楼,成为业主挥之不去的噩梦。

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大陆建筑质量低劣早就远近闻名,楼歪歪、楼脆脆、楼薄薄、楼塌塌司空见惯,深圳豆腐渣安居房只是冰山一角。去年七月北京一场大暴雨,把全市首个限价房项目——同馨家园小区淋得原形毕露,地面凹凸不平,楼基开裂下沉,天花板严重漏水,墙体、窗户渗水严重,简直惨不忍睹。耗尽毕生积蓄换来的竟是这样的房子,业主苦不堪言,欲哭无泪。

这哪里是安居工程,分明就是活棺材;这哪里是民心工程,根本就是烦心工程。事实上,大陆贪腐无处不在,利润极高的房屋建筑更是贪官及奸商上下其手的唐僧肉,他们合伙愚弄百姓,层层转包,层层克扣,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就难以避免,例如用竹枝代替钢筋、石膏代替红砖等情况非常普遍。

除了建筑质量问题,政府部门更利用公权力违规侵占保障性住房,情况愈演愈烈,不少房子成了公务员的"福利分房",将国家对低收入阶层的资助化为己有。当然,他们并不是真的入住,而是大多转手炒卖图利,国家审计署的审计报告显示,仅去年全国有六万多套保障房被违规分配使用或出租出售。

中国的贫富悬殊不仅体现在收入上,更体现在居住环境上。一方面,拥有数十套甚至数百套物业的房姐、房叔、房祖宗层出不穷;另一方面,多少基层百姓上无片瓦遮头,下无立锥之地,倾尽所有购买安居房,换来的往往是质量低劣的豆腐渣房。安居梦离百姓愈来愈远,中国梦又何尝不是?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