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浙千岛湖村民掀翻警车抗强征 爆冲突(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浙千岛湖村民掀翻警车抗强征 爆冲突(组图)
Oct 12th 2013, 17:25


杭州千岛湖村民焚烧推平农作物的挖机。

【看中国2013年10月13日讯】浙江省州市淳安县安阳乡村民不满当局派人偷偷毁坏农作物,上周五凌晨焚烧施工方的挖土机、当局出动特警到场镇压引发警民冲突,县委领导的车辆被村民掀翻,多人受伤,一名重伤的村民送医院救治。村民说,县政府以每亩地四万多元强征,村民拒绝签字同意。星期六,公安在村内调查烧车案。

位于著名风景区浙江千岛湖景区的淳安县安阳乡山下村,上周五发生因土地纠纷引发的警民冲突事件。与山下村相邻的村民吴先生星期六告诉本台,在冲突中,警车被掀翻:"山下村他们打架,有警车被推翻,现在还有警车在场"。
记者:掀翻多少辆?
回答:两辆,村民曾告到北京去(上访),他们有一百多户的田,被围墙围起来了。


轿车被掀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当地网民发帖称,淳安县政府强征耕地,遭到村民抵制,县委书记发狠话说要与村民大干一场,激怒了村民,引发冲突,村民将一辆县政府领导座驾掀翻,点燃一台挖土机,引爆一台推土机,有50余名警察进村维稳。村民在腾讯微博称,周六将会出动武警进村抓人。新浪网民"永恒的承诺"上传的图片显示,有两辆挖土机在燃烧中,三两轿车被掀翻。

山下村的村民王先生星期六告诉记者事件的起因是:"征地款和补偿款全都没下来,(开发商)老板强制把村民的农作物都搞掉了,农民都是靠这个(农作物)吃饭的,村民就把他们的东西(挖土机等)搞掉了,挖机、小车子、门都搞下来了,昨天(县委)书记出来抓人,警察来了很多,村民都被警察打伤了,一个被警察打伤后住院,轻伤好几个没有住院,现在警察还在查,但这次肯定有人会进去(拘留)的"。
记者:村民把他们的推土机和领导的车掀翻了,是什么领导的车?
回答:县委常委的车子,昨天(凌晨)一两点钟烧了两辆挖机,特警都下来了。

王先生说,全村有三百多村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但由于补偿款太少,村民不肯签字同意:"家里都是老头子、老太太,年纪都大了,都不容易,现在都成熟了,很快收割,现在一下子都被他们搞掉了,都是晚上半夜里过来的,农作物给他们一下子都推掉"。
记者:这次涉及全村多少亩土地?
回答:可能有两百多亩。

记者就此致电乡政府,但无人接听,于是转向县委书记办公室询问。
记者:县委书记办公室?
回答:对,你好。
记者:问一下,昨天县委领导是不是去了安阳乡山下村,要征地?
回答:你是哪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想了解一下?
回答:征地的话,一直在征。
记者:昨天有村民在阻止,是吗?
回答:那我不是很清楚。
记者:听说他们把县领导的座驾掀翻了?
回答:这个我不太清楚,你找我们外宣办问一下。

记者致电外宣办,但无人接听。

邻村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县政府补偿给农民的实在太少:"他们是养鳄鱼的,农民主要是钱(补偿)太少,一亩地(一年)给五百斤谷子,过十年后,就没有了,大家不同意"。

村民王先生说,未经村民同意,县政府和开发商签署协议,开发新的旅游景点,看点是鳄鱼养殖场:"养鳄鱼搞旅游"。
记者:他们征你们的地,有没有开村民大会?
回答:没有,他就是县里强制压下来的,开发以后就是一个旅游区,一个景点。现在他一次性补偿,价格是(一亩)四万三千元,每年一亩地给村民五百斤稻子款,其他就什么都不管了。


被掀翻的警车。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