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人权组织吁各国施压,要中国调查向藏人开枪事件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人权组织吁各国施压,要中国调查向藏人开枪事件
Oct 13th 2013, 00:29

[日期:2013-10-13]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斯洋 [字体: ]

2013年9月底在比如县军警镇压时被打伤的次仁坚参在拉萨医院里(图片来自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
华盛顿 — 在联合国即将对中国人权纪录进行定期审议前夕,人权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呼吁各国政府施压,要求中国政府调查最近警方向藏人开枪事件,并释放那些没有受到指控而被关押的人。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政府关系部主任托德•斯坦(Todd Stein) 说:"在联合国对中国是否遵守国际人权标准进行审议的时候,向藏人开枪必须被列入议程。" 他说:"中国不加区别地使用暴力、实施酷刑并禁止言论自由,参加定期审议的各国政府必须确保中国代表团成员对这些践踏基本人权的问题作出回答。"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10月22日对中国人权记录进行四年一次的普遍定期审议(UPR),由被审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国家人权机构提交人权状况信息,交由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审议并提交报告。

x

中国四川省阿坝藏区的藏族住宅上有五星红旗(美国之音张楠拍摄)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和其他组织称,10月1日,中国警方在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对抗议拘留藏民多吉扎才的人群开枪,打伤多达60名藏人。多吉扎才和一些藏人拒绝当局要求10月1日在家门前必须悬挂五星红旗的要求。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还说,另有几个平民被中国安全人员殴打致重伤。报告说,至少一人,藏民次仁坚才在拘留后被警方认定是和平抗议的"小头目"受到酷刑致重伤。一连几天,次仁坚才都没有得到任何医疗救治。

x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标徽。(照片来源: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网站)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说,根据他们得到有关那曲开枪事件的消息,中国当局在那曲针对平民实施了不加区别的暴力,在拘留中对平民实施酷刑,并禁止平民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的自由。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呼吁各国政府在对中国人权纪录进行审议的时候,要对中国政府提出下述要求:调查对手无寸铁的藏民使用不加区别的暴力,严惩肇事者;释放没有被指控的关押人员,确保被指控的人获得合法的诉讼程序;允许联合国官员和特别程序任务执行人视察西藏地区,对比如的开枪事件展开不受阻碍的调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