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俄重启克格勃工具 强制精神病治疗打压反对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俄重启克格勃工具 强制精神病治疗打压反对派
Oct 12th 2013, 19:45, by 禁闻

示威的抗议者科先科被拘捕后,俄法院判决将其送往精神病院强制接受治疗,引起了国际社会关注和震动,科先科是苏联解体20多年后第一个被法院判决到精神病院强行治疗的反对派人士。评论表示,苏联解体20多年后,重新启用苏联时代秘密的方法对付反对派人士。

去年5月6日在普京就职总统前夕,莫斯科爆发了大规模反示威。这次示威被驱散,但示威者曾同防暴警察冲突。参加那次示威的数十名反对派人士稍后被逮捕,他是接受审判的第三人。科先科是苏联解体20多年后第一个被法院判决到精神病院强行治疗的反对派人士。这显示出,俄当局开始使用苏联时代重操工具对付反对派。

俄罗斯副主席彼得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苏联时代,大批持不同政见者曾被投入精神病院。通常是法庭上控方对持不同政见人士无计可施,司法审判走入死胡同时,当局就开始使用精神迫害手段,现在当局又操起这个工具打压普京的批评者。

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说,科先科被指控殴打防爆警察,但在法庭辩论中,警察没有认出科先科。法庭上出示的录像和照片还有证人的作证都显示科先科同警察没有肢体接触,但法官却判处科先科有罪,这是俄罗斯司度的耻辱。俄罗斯《公报》特别发表评论文章说,科先科一案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科先科否认自己有罪并拒绝同调查机关合作。科先科的母亲不久前去世,法院禁止科先科参加葬礼同母亲告别,所有这一切都说明俄罗斯司法体系日益畸形。

大赦国际发表声明呼吁立刻释放科先科,并表示,科先科同其他因为参加去年5月6日示威被捕的人士一样都是良心犯,而当局重新使用苏联方法是想让反对派人士沉默。

科先科的姐姐谢尼娅说:"科先科没有殴打警察,他完全是个正常人,根本不需要任何强制性治疗,判决非常不公平。我们会上诉,但我也清楚我们的希望非常小,但我们会抗争到底。我无法知道以后是否有可能去精神病院探视科先科。"

法官对科先科的判决主要依据谢尔布斯基精神鉴定中心专家的诊断结果,而莫斯科的谢尔布斯基精神鉴定中心因在苏联时代曾把大批持不同政见者诊断为精神病而臭名昭著。俄罗斯独立精神学会发表声明谴责谢尔布斯基精神鉴定中心对科先科的诊断带有政治色彩。声明说,该中心仅同科先科会面一个小时就下结论,故意夸大科先科的病情。

电台明德报导

(责任编辑:元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