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河南:乌克兰媳妇守寡养公婆 当选“最美新乡人”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河南:乌克兰媳妇守寡养公婆 当选"最美新乡人"
Oct 13th 2013, 09:32, by 禁闻

一场历时5个月的"最美新乡人"评选,于国庆节前揭晓。与以往各类评选不同的是,此次评选不仅当选的20位"最美"多为"草根",而且在评选过程中,群众自始至终都在担当主角。

乌克兰媳妇娜佳(来源:新乡新闻网)

公婆推荐,从"感动我家"到感动全市的"洋媳妇"

"感谢评选办,感谢全市人民!"10月12日,说起自己儿媳妇娜佳被评为"最美新乡人"的经过,新乡县小冀镇中街村农民赵希才与老伴孙淑香依然激动不已。

今年7月的一天,满头银发的赵希才与老伴孙淑香来到"最美新乡人"评选办公室,郑重推荐自己的"洋媳妇"娜佳。

1998年,23岁的乌克兰姑娘娜佳为了爱情嫁到了新乡。2007年,不幸降临这个家庭,丈夫赵鹏因病去世。32岁的娜佳毅然选择留在丈夫家,照顾年幼的孩子、慰藉伤心欲绝的公婆,将全家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娜佳以她的善良和坚韧,使几近崩溃的家庭,重新充满笑声。娜佳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高票当选"最美新乡人"。

今年5月,"最美新乡人"评选消息发布后,群众纷纷参与推荐候选对象,组织方共收到群众推荐对象近200人,占候选对象二分之一还多。而更多群众则通过投票表达热情,网络投票突破500万张,纸质票回收突破10万张。

人物介绍

娜佳,女,乌克兰国人,1976年7月生,常住新乡市向阳新村。

1998年,23岁的娜佳从遥远的黑海岸边,随丈夫来到了美丽的新乡。新乡市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善良淳朴的民风,让这个来自乌克兰的"洋媳妇"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和这个家庭,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新乡人

2007年,丈夫赵鹏因病去世。32岁的娜佳面对年迈的公婆和3个幼子,毅然选择留在丈夫家,照顾年幼的孩子、慰藉伤心欲绝的公婆。她一个人照看3个年幼的孩子,经常是拉着一个,推着两个,将孩子和公婆全家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尽到了一位母亲和媳妇的责任。娜佳的公公亲自撰文,表扬"感动我家的洋媳妇"。婆婆也从丧子之痛中逐渐走出。娜佳以她的善良和坚韧,使本来几近崩溃的家庭,又重新充满笑声,回到了和煦的阳光下。在她的身上,闪耀着孝老爱亲的道德光芒。

来源:河南日报 (有删节)

责任编辑:扑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