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11月05日中午12点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11月05日中午12点更新
Nov 5th 2013, 05:38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杨静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11月4日,白宫发布公告表示,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在12月份的第一周访问亚洲,先后访问日本、中国和韩国。外界预期,此行拜登将强化华盛顿亚洲重心策略。 在日本,拜登将探讨广泛的美国-亚洲贸易协定,比如泛太平洋协定(TTP),钓鱼岛问题的中日对立等问题。在韩国,拜登将和韩国领导人谈到经济关系,以及遏制北韩核武器计划。在本次亚洲行程中,最为微妙的一站将是中国,预期商贸、网络安全、北韩以及人权等问题都会纳入探讨内容。路透社表示,拜登预计将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面。中共将在11月9日-12日召开三中全会,拜登此行将是此次令人关注的大会后访问中国的首位美国高级官员。最近几个月,为了应对17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关门,财政预算僵局,奥巴马临时取消了出访东南亚的行程,由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代为出席。 但这一决定导致很多媒体批评,认为这影响了美国实现亚太轴心策略。奥巴马政府的"亚洲重心" 政策是美国自冷战结束以来最重要的战略变化。 至2020年,美国海军将把主力部队(包括11个航母战斗群中的六个)部署在太平洋。奥巴马在去年11月的亚太经合峰会(APEC)上也高调宣布,亚太将是美国首要战略地区。奥巴马说,"美国已经是、未来也将一直是太平洋国家。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席John Hamre 表示,"如果历史对奥巴马的政绩可圈可点的话,那将是他如何改变亚洲的环境--这在战略意义上是非常重要的。"


谷歌灵魂人物,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星期一在香港中文大学,为推动企业计划,与一群年青创业家对谈。他强调,互联网自由是革新的关键。在与青年创业家对谈中,施密特提到,一个好的政府想要解决失业问题,鼓励创新,自由开放的互联网是革新的关键。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表示:"作为谷歌我们声辩,如果要(创新),就必须要有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香港享有这个条件,但是大陆还没有,我们感受很强烈。所以我们将对此讨论,但事实上,政府政策真的很关键。"在2010年,因为抵制中共政府的内容审查,谷歌关闭了中国版的搜寻服务,撤出中国。施密特在近期接受《信报》专访时说,谷歌对此并不感到后悔。他直言,谷歌强烈地希望,中国可以开放互联网及表达政治意见的自由。施密特今年初还走访朝鲜、缅甸等亚洲比较封闭的地区,推动该地区使用互联网。

上周末,洛杉矶国际机场发生了枪击案,经过警方密切的调查,已经掌握更多嫌犯的作案动机,并认为他独自犯案的可能性很大。周一一早,机场的所有航班已经恢复运行。警方从掌握到的更多细节,推敲嫌犯的犯案动机,认为独自犯案的可能性很大。调查人员表示,在23岁的洛杉矶居 民席安西亚(Paul Anthony Ciancia)枪杀运输安全局员工并伤及其他3人之前,出现了很多警讯,包括整个星期他有好几次要求室友载他去机场,以及在去机场的路上,他发短信给家 人,内容相当负面。警方还从席安西亚的包包里,找到字条,上面写有威胁运输安全局的字眼以及反政府的言词。目前3名伤者,2名运输安全局员工已出院,1名旅客情况稳定。殉职的运输安全局员工是39岁的耶南德兹(Gerardo I. Hernandez),身后留下妻子及两个孩子。席安西亚被控犯下谋杀罪并在国际机场向联邦官员施暴。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而且不得假释。席安西亚在枪击伤人后被警方击中,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救治。案件还在调查中。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的搜捕已经从餐馆、修车行等工作场所,转向监狱。自从2008年5年来,因有严重犯罪记录或被判断对美国国家和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非法 移民,遭被递解出境人数比以往上升了89%。《今日美国》报导,2012年,ICE分别从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肯德基州、密苏里州和威斯康 星州,递解出境了1万296名非法移民,其中2/3是罪犯。2011年,这个数字是1万1786人,其中64%是罪犯。

低 收入者是美国新健保法的最大受益者,专业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多达700万美国人可能有资格享受免费的新的医疗保险。中产阶层中的富裕人群则是奥巴马健 保法案的最大输家。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目前许多投保者陆续收到保险公司的通知,被告知他们的保险将在12月31日终止。当这些人去新健保交易网选择保 险计划时,却发现要获得 与他们现在类似的保险条款,他们需支付的保费将上涨50%甚至更多。这一现象普遍存在,涉及许多美国的中产富余人士,包括小私企主、自由职业者、顾问、医 师和律师等。

周 一(11月4日),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公司宣布进行重大改组,不打算对外出售公司,转而接受枫信金融(FairFax Financial)以及其他一些机构投资人共同进行总额达10亿美元的投资。并将现任执行长海恩斯(Thorsten Heins)撤换,由生于香港的Sybase前执行长程守宗(John S. Chen)暂代。 周一下午5时是枫信47亿收购意向确定的最后期限,上述消息无疑向外界透露,枫信已放弃收购计划。消息一出来,黑莓股票当天盘前交易价格曾剧跌19%至 6.33元。

加 拿大的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在魁北克省建筑业反贪腐调查中,经历了市长因贪腐丑闻被迫辞职、代理市长也因丑闻辞职,且经历两任短期的代理市长近一年 后,11月3日晚,市政选举中产生新市长。辞去国会议员职位而参加竞选的丹尼斯‧柯代赫(Denis Coderre)获选下一届蒙特利尔市市长,将在11日就职。魁省市政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魁省共有1,104个市镇,规模最小的市镇只有数百居民,最大 的城市人口超过百万。今年11月3日的市政选举,将产生 8,000多名市长和市议员,由于遭受油罐车爆炸影响的Lac-Megantic破例不举行选举。

伦 敦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受国际投资者青睐,相关资金注入达历史新高,现金购屋也创史上高点,而许多买家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等华人社会。另一方面,有报导称英国 政府正在想方设法填补12亿英镑的财政缺口,正在研究加征外国买家购买伦敦高端房产的税收方案。按照国际标准看,英国对于外籍房产所有者的税收政策颇为慷 慨:英国本国居民出售非主要居住房产时,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而非外籍居民名下的所有房产都不用缴纳资本利得税。去年,财政部将超过200万英镑住宅缴纳 的印花税率提高到7%,并纠正房产归在公司名下以逃避印花税的漏洞。


巴 布亚纽几内亚的肯纳吉村(Kenagi)村庄2日晚遭土石吞噬,截至4日,死亡人数可能攀升至9人。肯纳吉村座落于东高地省(Eastern Highlands)边界,据巴布亚纽几内亚《邮报》(Post Courier)的报导,该村(Kenagi)2日晚间遭大量崩落的树木和土石等吞噬,当时村民都在睡梦中。当地官员侬多(David Nondo)表示,目前已寻获1名10岁男孩的遗体,但要挖掘出更多罹难者,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海兰兹高速公路(Highlands Highway)也因山崩中断交通。

埃及首任民选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被控煽动谋杀示威者的案件在星期一开审,他与其他14名同案被告高声抗议,拒绝受审,法院下令本案延至明年1月8日再审。法院外聚集着 大批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号召前来声援的群众,当局部署2万警力,以防突发事件,并在附近一带拉起封锁线。半岛电视台报导,穆尔西支持者称,穆尔西在政变中被赶下台,现在面临的是政治审判。开罗上诉法院指控,穆尔西和14名穆斯林兄弟会高级成员在去年12月的反政府示威期间,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法官4日宣布,穆尔西即日起,将被发送至监狱。如果穆尔西的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死刑。

最后请听两则环球趣闻:
英国伦敦警方接到了一个999报警电话,但是电话那头除了厮打的声音却无人说话,警察们经验性的认定,一定是家庭暴力,而且出事了。于是追踪电话号码的来源,警察火速赶到了詹姆斯•考克希捷的家,直接破门而入。进屋之后警察愣住了,房子里没人哪!很快,警察发现了秘密,是躲在壁橱里的一只淘气的狮城猫布鲁斯无意中拨打了紧急电话。而电话里传来的厮打声,是布鲁斯同考克希捷先生的另一只猫奥黛丽在一起玩耍的声音。好一场虚惊。赶回家来的考克希捷先生,在明白了发生的一切之后,似乎并不感到意外,原来布鲁斯天生对电话出奇的喜爱,平时只要电话铃一响,它就第一个冲过去要把电话接起来,尤其喜欢有事没事就踩在电话按键上淘气猫这次让考克希捷面对警察很是羞愧,当然啦,替布鲁斯付上几百英镑的罚单,是逃不掉的了。


日食是一种相当壮丽的自然景象,常常吸引许多天文爱好者观看。11月 3日,在非洲,美国和欧洲的部分地区,人们观赏到了罕见的"混合食"奇观、而这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日食。日食分日全食、日环食和日偏食三种。同一次日食,如果一部分地区可见全食,另一部分地区可见环食或偏食,则称全环食。周日发生的这次日食正是这种罕见的"混合食"。在美国东海岸日出后不久,人们就观赏到了日偏食。在月亮移动到太阳和地球之间后,太阳慢慢从一个金色的球体变形成一个月牙状。全环食发生机率甚少。本世纪迄今,总共发生224次日食,其中仅有7次全环食。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杨静如 。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 www.soundofhope.org ,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