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北京将反恐纳入维稳 维权人士恐遭打压升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将反恐纳入维稳 维权人士恐遭打压升级
Nov 4th 2013, 19:31

天门金水桥撞车事件被中共定性为"恐怖袭击"后,北京市11月3日将反恐防暴纳入维稳体系,流动人口将被加强监控。有媒体和维权人士担心,北京将反恐和维稳混为一体,未来前往北京上访的民众的有可能被当作"恐怖分子"对待。

北京日报3日报道,当地中共官员指示把反恐防暴纳入维稳工作体系,北京各区县特别是核心城区,要下大力气加强城市监控;还要发动民众,加强情报收集和及时汇总,尤其要加大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的控制;加大对流动人口,特别是对瞬间流动人口信息的掌握。

据香港媒体透露,天安门撞车爆炸案以及11月9号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让中国大陆进入紧张状态,北京更像是临战,中共公安及安全部门除了跨地域的追踪调查及追缉、排查在京潜在嫌疑人外,所有来自新疆地区的手机,一旦进入北京范围内都会被自动监听;同时进京的新疆户籍人士将受到更严格的管理。

香港的中国百姓维权联盟的负责人刘卫平星4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反恐和维稳应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近年来的维稳在实际操作中主要是针对社会上的群体事件、维权和上访活动等,如果将反恐与维稳混为一谈,担心会被滥用,可能会出现将维护自身权益的访民和维权人士当作"恐怖分子"处理,或者对访民和维权人士加大监控的情况。

刘卫平说:"我有这种担心。这么多年来的维稳的方向来看,是错误的,因为这种维稳的方式是反的。造成中国不稳定的因素不是访民,唯一因素是国家的腐败。我希望(当局)把维稳调整对了、调整准确了。最担心的就是把访民列为这种反恐的对象的话,最终的话,会导致国家彻底崩溃。"

来自哈尔滨市通河县的因门面房遭到官商勾结强拆、未获合理补偿而4年来赴京上访的胡艳玲4日表示,地方政府为维稳,将她和64岁的丈夫多次关在黑监狱或者拘留。胡艳玲担心以后在北京上访,会被乱扣罪名而遭打击报复。

她说:"咋没有这个担心,给你乱扣帽子,你也没办法。现在就是人家嘴大,你嘴小嘛。次次就遭到打击报复。我们老头儿这次在里面有呆了10多天了,回去肯定还得拘留我们。你说老百姓有什么办法呀。"

反恐被纳入维稳的做法也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网友奴乌悟说:"中共暴政本身就是恐怖主义政府,老百姓都是暴政的奴隶,奴隶维权就是在反暴政的行动.暴政所谓的维稳就镇压抓捕屠杀着老百姓,暴政所说的反恐词是在欺骗老百姓及国际社会,中共暴政恐怖主义政府而它掌控着话语权,指鹿为马,在颠倒黑白而巳。"

据海外独立的维族人组织称,近一个星期来,新疆地区已经有50多人被逮捕,担心当局将天安门爆炸案定性为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攻击,是为当局加强镇压提供借口。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董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