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德媒/天安门爆炸:“维稳”政策的牺牲品 组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德媒/天安门爆炸:"维稳"政策的牺牲品 组图
Nov 5th 2013, 03:48

袭击地点让北京吃惊不小,其方式方法却相当简单:警方在几乎完全焚毁的车上据称找到了匕首和铁棍;车上的人没有点燃炸药,而是点燃了身上的汽油。自由亚洲电台提出一个新说法。自称是主要作案人乌斯曼·艾山朋友的一些人对该电台表示,艾山的一个家人在2009年新疆流血骚乱事件后消失了,他的一个弟弟死于一次神秘的车祸,艾山全家此次是要向当局'报仇'。

德媒相信,新疆军区司令员被解职一事与天安门"10.28"事件有关,维族人和官员们双双成为当局不惜一切"和谐、维稳"政策的牺牲品。

People walk along the sidewalk of Chang

导致5人丧生的北京天安门"10.28"袭击事件发生一周后,中国官方媒体日前(11月3日)报道称,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已不再担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11月4日一期《南德意志报》"时政"栏目上的一篇署名文章指出,中国领导层将此次发生在天安门金水桥边的袭击事件视为"挑衅"、企图破坏"稳定";维族人和官员们双双成为当局不惜一切"和谐、维稳"政策的牺牲品:

©Kyodo/MAXPPP-30/10/2013; BEIJING, China- A police officer(L) stands guard in front of Beijing

"10.28"事件引世人关注

"官方的新疆日报在报道彭勇被解职时没有说明理由,观察家相信,此举表明,党的机器已开始寻找可以将责任推到其身上的责任人。发生在首都心脏的袭击事件使中国的安全机器处于尴尬境地。政府一心一意求'和谐与稳定',2013年连续第三年为国内安全拨出高于国防的约值930亿欧元的经费。天安门广场是中国保安措施最严密的地方;突厥族维吾尔人的家乡新疆则是西藏以外受到最严格监控的地区。……

"新疆冲突非自今日起,维族人因北京主导的资源开发和汉人的大规模迁徙感觉受到排挤,……尤其是2001年9月11日事件以来,北京以伊斯兰恐怖组织的存在解释新疆的暴力冲突。2002年,美国和联合国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组织(Etim)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人权观察组织称此是一个'丢人'的决定,美国后来也从名单上撤下了该组织。……几乎所有专家都指出,他们无法想象该组织(如中共当局所称的那样)是全球圣战者在新疆的一个有行动能力的分支。

"是个别极端分子愤怒的暴力行为或复仇之举吗?是的。是一个有良好组织的武装恐怖团队?几乎不可能。多年来,北京在新疆地区的做法太强硬。在新疆,安全机器控制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这在中国的其他地方完全难以想象。

©Kyodo/MAXPPP-05/07/2013; URUMQI, China- Police officers guard an area near the international grand bazaar in Urumqi in China

安全力量严控新疆

"袭击地点让北京吃惊不小,其方式方法却相当简单:警方在几乎完全焚毁的车上据称找到了匕首和铁棍;车上的人没有点燃炸药,而是点燃了身上的汽油。自由亚洲电台提出一个新说法。自称是主要作案人乌斯曼·艾山朋友的一些人对该电台表示,艾山的一个家人在2009年新疆流血骚乱事件后消失了,他的一个弟弟死于一次神秘的车祸,艾山全家此次是要向当局'报仇'。不过,这一说法同政府关于艾山属于一个恐怖组织的说法一样,都难以令人信服。"

北京因素

日本和俄罗斯新近达成协议,在军事领域进行合作,并在领土主权争议中寻求妥协,标志着二战以来两国间关系的最重大进展。11月4日一期《新苏黎世报》"国际"栏目上的一篇记者发自东京的报道强调,日俄相互接近的一大背景因素乃是中国:

"数月来,(日俄)双边关系明显缓和;上周末,在东京举行了两国防长和

Russia

日俄2013年11月2日首次举行双边防长和外长"2加2会议"

外长之间的首次联席会议。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和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choigu)在会谈后得以展示具体成果。……虽然提到了朝鲜的威胁和国际恐怖主义,但中国亦属于所指的对象。东京和莫斯科都带着忧虑的心情注视着其(中国)的上升和不加掩饰的强权要求。俄罗斯在人烟稀少的东部同中国有着数千公里的陆上边界;东京则同北京围绕东中国海上的一组无人居住岛屿发生主权争议。"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