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至亲被杀复仇天安门维族女身怀六甲 当局秘令严控新疆所有被镇压者家庭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至亲被杀复仇天安门维族女身怀六甲 当局秘令严控新疆所有被镇压者家庭
Nov 5th 2013, 06:20

明报/据北京消息透露,上述维族家庭之所以发动如此惨烈的自杀式攻击,是因为他们有直系亲人在较早前新疆发生的暴力事件中被当局击毙。据悉,最高当局对相关情报治安部门及新疆地方当局对此一精心策划的攻击,事前竟一无所知,感到相当震怒。为此,有关当局已经下令,今后凡有亲属遭当局「镇压(即击毙或处死)」的家庭,要加强严密监控,以防他们基于仇恨发动类似的报复社会恐怖袭击。

新疆维吾尔族一家三口上周一以吉普车、汽油「炸弹」发动袭击天安门,消息指当时车上除了男事主的七旬母亲,还有其身怀六甲的妻子,吉普车最后爆炸起火,造成车上3尸4命。中央最高层对新疆当局在这宗震惊中外的袭击前懵然不知感到极度震怒,昨日官方宣布,中共中央决定罢免去年刚当选中央委员的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新疆自治区常委的职务。明报记者

当局令严控被镇压者家庭

据北京消息透露,上述维族家庭之所以发动如此惨烈的自杀式攻击,是因为他们有直系亲人在较早前新疆发生的暴力事件中被当局击毙。

据悉,最高当局对相关情报治安部门及新疆地方当局对此一精心策划的攻击,事前竟一无所知,感到相当震怒。为此,有关当局已经下令,今后凡有亲属遭当局「镇压(即击毙或处死)」的家庭,要加强严密监控,以防他们基于仇恨发动类似的报复社会恐怖袭击。

今年乌鲁木齐「7.5」骚乱事件四周年前夕,位于相对和平的东疆吐鲁番鄯善县鲁克沁镇在今年6月27日爆发连环袭击事件,造成24名以维族为主的公安及民众死亡,公安则击毙11名疑犯,并拘捕4名维人。

今年4月23日,南疆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15名公安及政府人员被维族人袭击和杀害,接报到场的公安开枪击毙6名疑犯,另外拘捕8人。其后两人被判死刑,另3人分别被判入狱3年至终身监禁。此外,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新疆当局多次在围剿「恐怖组织」时,合共击毙数十名疑犯。

过往,新疆当局对于遭当局「镇压」的家庭本不株连九族的政策,多采取怀柔放任的态度。另一消息人士透露,形象相对开明、以「柔性治疆」见称的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在袭击天安门事件发生翌日举行的政治局会议上受到「措辞严厉」的批评,备受压力。

未交代原因及司令职去留

另方面,官方《新疆日报》昨天报道,中共中央决定,由新疆军区政委刘雷担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免去彭勇的自治区常委、委员职务。报道并未交代彭勇被免职的原因,亦没有说明彭勇目前是否仍然是「副大军区级」、肩负反恐和维稳任务的新疆军区司令员。

59岁的中将彭勇,自1970年起在驻地位于陕西宝鸡的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服役,直至2004年调任名将辈出的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军长,而后在2011年升任新疆军区司令,并于去年底举行的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委员,被外界视为军中正在冒起的将星。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