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四川交警殴打黑车司机犯众怒 遭千人围堵 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四川交警殴打黑车司机犯众怒 遭千人围堵 图
Nov 5th 2013, 03:56

driver-620.gif2013年11月4日,四川华鎣市禄市镇黑车司机何林,被警方截停开罚单,何林逃跑遭警方殴打。大批村民得悉,走出街道上包围打人交警讨说法,道路被堵死。(图片来自六四天网)

四川省华鎣市数名交警检控黑车时,将企图逃走的司机打伤,近千民众不满交警暴力执法,将逞凶的交警围堵数小时,最后公安领导到场疏导民愤。(林静报道)

华鎣市禄市镇居民何林以其私家车非法载客为生,周一早上,他开著载有乘客的七人座位私家车,经过红光街道之际,突然被两部交警车截停,指他非法载客要开罚单,更把他从车上强拉下来。何林情急下,弃车拔腿跑回家中,交警未肯罢休,一直在后穷追不舍。

何林的朋友刘先生指,交警追到何林家门,二话不说就对他连番殴打,把他的手、脸打伤。近千镇上居民得知消息,将打人的六名交警围堵数小时,最后要公安领导到场把伤者送院,事件才能平息。

刘先生:你要罚就开罚单好了,又要弄人的车,又把人打很狠的。
记者:听说在场有很多人?
他说:是的,有千人。
记者:最后是如何处理?
他说:最后就是公安领导出面来到,把人送医院去,他的手肿了,可能是给交警踢了,还有脸上擦伤。

刘先生指,当地属乡村地方,由小村庄外出镇或市,都缺乏公交车接载,所以有村民开自己的小车,接载村民出入的便民生意。面对交通配套不足,政府多年来未有相应措施,反而交警打击开小车的司机却更为著力。他认为交警向司机开罚单便算了,还向别人动粗,做法令人可耻。

刘先生:都是载客做生意,但他(涉事司机)已经罚了好多回,初时他没有停车,警方把他拉下来,他一走,就把他往死里打。每次罚钱就罚一、二千,对于一个农民来说,他是焦急而怕的。

曾参与声讨行动的目击者容先生指,他中午外出时,见到一个男人遭几名警员拳打脚踢。

他说:我出去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个人,员警追出来,很多个人围著他打,按在地上打。

其后本台致电禄市镇公安局,但接听的警员表示无法回应。
记者:今天在红光街道那边发生交警打人事件,想了解为甚么交警要出手打人。
警员: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

关注事件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这次交警向司机采取暴力,是文明执法的倒退。据他了解,当地交警仍然喜欢以开罚单来换取奖金,常与司机发生争执。

黄琦:在中国大陆,交警要找开罚车的理由可以很多,其实都是流氓。
记者:你认为交警是故意为难开车的人?
黄琦:是的,他们是故意针对开车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以开罚单来增加个人收入利益和单位的收益。

黄琦又指,交警开罚单后从中获取利益,常被人质疑有滥开罚单之嫌,亦早已令禄市镇民众十分厌恶。他相信亦是司机何林被打时,近千民众一呼百应到场围观声讨的原因。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