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港媒:天安门爆炸车辆疑似属新疆驻京机构

阿波罗网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天安门爆炸车辆疑似属新疆驻京机构
Nov 2nd 2013, 01:26

吉普车撞天安门致5死38伤事件震惊海内外。官方仍未公布详情。

北京昨进行大搜查,北京当局还要求北京市各宾馆、酒店等接待住宿单位,立即检视本单位10月1日以来入住客人、停放车辆和曾入住客人驾驶的车辆,"发现可疑线索立即上报"。在发给酒店的通知中,九名嫌犯有八名似乎都是维族姓名。

据苹果日报披露,根据北京市规定,外地车临时进入北京五环以内须事先办理进京通行证,且入城时间、滞留长短均有严格限制;而长期在京的外地牌私家车,更要经特别审批,这类车主要是各省(市自治区)驻京单位的车,主要为地方高官进京使用。

有熟悉车辆管理的北京律师指,从官方公布天安门肇事越野车曾拥三副新疆不同地市车牌看,似是当地政府驻京机构的车辆,因为只有这种车辆才可一车多牌,随意"变身",根据不同地方来的官员挂不同的车牌,以显威风。

事件发生当晚,警方在向酒店发出的通知中询问了与一辆灰色福特蒙迪欧(Mondeo)、一辆红色豪爵摩托车和其他三辆嫌疑车辆有关的信息,每辆车都系新疆牌照,分别为"新A45559",牌号属乌鲁木齐市;该车还用过三个不同牌号,分别为"新A82Q53"(属乌鲁木齐市)、"新C96063"(属石河子市)及"新BM7831"(属吉昌回族自治州和巴音郭勒州)。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维吾尔人当中拥有影响力的维吾尔在线网站则质疑说,在实际攻击者的职业身份、族群背景和肇事动机均未得到证实的情况下,北京市警方第一时间就"锁定"犯罪嫌疑人来自维吾尔自治区,有分析指出这可能是当局在放口风,意在转移矛盾,将维吾尔人当做替罪羊,在污名化维吾尔人的同时,为针对维吾尔人的高压政策寻找藉口。

天安门城楼前发生汽车撞人、爆炸起火事件后,中国社交网站微博出现很多相关照片,但都在很短时间内被删除。当局一度封锁附近街道,关闭天安门地铁出口,当时有两名法新社记者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拍摄,但随即遭天安门便衣警察带离,并被强行扣押在天安门公安分局。当局试图指控他们与肇事者合谋,但记者否认,称纯属巧合。警方在强制删除了记者拍摄的照片后,将其释放。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