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法共机关报:新疆维族内部不统一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法共机关报:新疆维族内部不统一
Nov 2nd 2013, 05:14

法共机关报《解放报》的报道说,新疆维吾尔人内部并不统一,存在教派之争、政治纠纷和各种语言分野及地方势力。一位疑似维吾尔人的网友回复说:"是的,我们内部确实不统一,但多数人反对杀害外族百姓。这位网友还说,"维族人在政见上,有人主张落实自治区自治制度,然后他们就满足了。有人主张独立,其中又分为急独和渐独两种。南北疆的人意见不统一,北疆人对汉人和世俗统治忍受力高,南疆人对生活贫穷意见大。如果经常用污名化维吾尔人来折磨我们,只怕不久多数人都会对汉人政府极度不满。"

\

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后警方加强维稳

中共政府今天首次指控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组织在背后支持周一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撞车爆炸事件。该组织被联合国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这是北京当局在该事件发生以来首次指控一个特定的组织。

孟建柱促请上合组织协助调查

法新社说,中共负责安全的最高官员孟建柱今天在乌兹别克斯坦做了上述表示。孟建柱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他今天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同时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机构执行委员会会议,并在会议上通报了10月28日发生的北京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

孟建柱在塔什干向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和凤凰卫视表示,北京发生的这起事件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活动,幕后指使者就是盘据在中亚、西亚地区的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East Turkestan Islamic Movement)。

据报道,孟建柱促请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上合组织同意协助中方展开调查,表示将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分子。新疆以穆斯林居民为主,与多个中亚国家接壤。

法新社说,根据中共警方的说法,来自新疆的同一家庭的3名维吾尔人,周一在天安门故宫门前,用一辆汽车进行自杀式恐怖攻击,造成两人死亡和40人受伤。这辆汽车上装有一些汽油桶。驾车的人和他母亲及妻子都在汽车爆炸中死亡。

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被认为是盖达基地的一个分支,在2002年被联合国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主张新疆从中国分离出去,成立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独立国家。路透社说,在新疆讲突厥语的许多维吾尔人都管新疆叫东土耳其斯坦。

法新社说,中共政府经常指控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制造新疆的零星骚乱,但该组织的实际影响力受到许多专家的质疑。

外界的疑问

本周一发生在天安门的自杀撞车爆炸案,在外界看来存在很多疑点。比如,车上一家三口人到底是什么来历和背景?他们作案动机是什么?为什么肇事者要带自己的母亲和妻子同归于尽?他们的行动是否与今年6月和8月新疆暴力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亡有关?这次事件是否有社会因素或宗教因素?

据法国费加罗报引述报道,上月中国安全部队在新疆对维吾尔人掀起一场运动,打击网上宣传伊斯兰圣战的人,有100来人被逮捕。

维吾尔人担心被丑化被镇压

本台曾播出法国《解放报》的报道说,新疆维吾尔人内部并不统一,存在教派之争、政治纠纷和各种语言分野及地方势力。一位疑似维吾尔人的网友回复说:"是的,我们内部确实不统一,但多数人反对杀害外族百姓。这位网友还说,"维族人在政见上,有人主张落实自治区自治制度,然后他们就满足了。有人主张独立,其中又分为急独和渐独两种。南北疆的人意见不统一,北疆人对汉人和世俗统治忍受力高,南疆人对生活贫穷意见大。如果经常用污名化维吾尔人来折磨我们,只怕不久多数人都会对汉人政府极度不满。"

法新社此前报道,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在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发生后发表声明,在对事件中有人丧生表示悲痛,重申反对一切暴力活动的同时,她表示担心东土耳其斯坦(新疆)和维族人的未来,认为中共当局会利用这一事件进一步丑化维族人,担心中国在新疆加强镇压。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