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韶关城管暴力执法引发民众堵路 组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韶关城管暴力执法引发民众堵路 组图
Nov 2nd 2013, 03:07

韶关城管打人引发众怒交通堵塞.jpg图片:韶关城管打人引发众怒,交通堵塞(网络图片)温岭城管打伤小贩.jpg图片:温岭城管打伤小贩(网络图片)

浙江温岭周三晚发生城管小贩冲突,有人受伤,引发数百人围观。有小贩因不满城管不承认打人,第二天再前往城管局及市政府讨说法,但仍不了了之。此外,广东韶关周一也发生同类事件引发众怒,大量民众围堵城管,导致当地交通堵塞数小时。

浙江省台州温岭市城管周三晚在九龙商业街执法时与菜贩发生冲突,有小贩受伤。翌日,约四、五十名菜贩拉起印有"抵制城管暴力执法"的横幅一路游行前往城管局讨说法,其后他们又去了市政府和信访局。

一名菜贩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有城管动手打人。

"反正城管现在都是一个样,过来说也不说,四、五个人过来,我们来不及跑,他拿东西,我们一直说下次不摆了,就一直在那求情,他们肯定不肯,就发生争夺,他们那天好多都是请来的(社会人员),他们人多,就欺负(小贩)。他是偷打的,一看人家不注意就拿出来打了又跑了。"

记者:"当时打人的城管有几个?"

对方:"好几个,应该有五、六个。不是说打得很厉害。但是不允许这样打人,文明执法。然后(把)人头打出血来了,也不承认错误,就说没有打,不是他们城管打的。难道过路人把他打了?"

该菜贩告诉记者,他看见有城管手持伸缩警棍打人,上前阻止时,立刻被四、五个人架住,并喝令其不许动。而当时周围约有三、四百名围观群众,有人看不过眼,报警叫来了警察,警察到场后,城管称他们没有动手,又反指小贩持刀及铁棍。而打人的城管也没有被抓。

他说,因不满城管颠倒黑白,约四、五十名菜贩第二天就准备了横幅去城管局及市政府讨说法。但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把他们带去了信访局,最终不了了之。有城管则威胁他们不要多管闲事。

"有城管说这个事情叫我们这些人不要闹,也不要管,管了到时候难堪,到时候把你抓起来了。"

从一些网民发布到网上的照片显示,一名男子头部流血,一辆执法车辆停在路中间,周围则聚集着大量围观民众。

记者再致电温岭市城管局办公室,对方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有城管打人,反而有小贩砸坏了执法车辆。她同时表示,事件已交由公安处理。

"这个情况并不是城管打伤人,根本就不是城管打伤的。"

记者:"那么那个小贩是怎么会受伤的?因为照片都有,头上都流血了。"

对方:"他流血了并不代表是城管打伤的。只是说当时我们去正常执法,他不服我们的执法,而且把我们的执法车全都敲碎了。现在已经交由公安机关来处理了。昨天他们也一帮人到我们单位来闹事,甚至拿出我们中队长桌子上的刀要刺我们中队长。"

记者:"您说城管没有打人,但是小贩是怎么样会受伤的?"

对方:"受伤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因为当时人非常多,有好几百号人。虽然我们是全程录像,但是那个事情根本没有录到。根本就不知道他是怎么弄的。有人怀疑他拿伸缩警棍敲我们执法车的时候玻璃碎弹出来,把自己头弄伤了。反正现在都没有证据显示是城管打伤人。如果真是查出来是我们做的话,我们一定也会依规定进行处理的。"

此外,据海外茉莉花革命网周五的报道,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站南路周一也发生了城管与商贩的冲突,据称因商贩被城管殴打,引发大量民众不满,围堵城管,导致当地交通堵塞了三个小时,并要出动防暴警察解围。

一名站南路上的商户周五向本台证实了这一冲突。

"有啊,有这回事。应该是城管要收东西,然后他拦住,应该是城管把他拉上车去打了吧,然后前门没关,他就从窗口爬出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