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人权人士对新疆当局发出三点呼吁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人权人士对新疆当局发出三点呼吁
Nov 2nd 2013, 01:14

参与2013年11月2日讯

2009年新疆75事件后,海内外要求"王乐泉下台"签名运动发起人郭宝胜先生,作为一名宗教研究学者一直关注新疆局势。他一直认为新疆问题的实质是宗教问题而非民族问题、经济民生问题,因为民族问题的根本在宗教信仰上的不同上,而经济发展不必然导致人权改善,这已是大多数人权人士的共识。因此他呼吁人们关注新疆宗教自由问题。

他在发表《六四镇压与新疆75事件》,《马列主义践踏真主》,《驳朱维群"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说》,《评新疆"非法宗教活动26种表现形式"》,《践踏宗教为新疆埋下了仇恨与暴力的种子》等有关新疆问题的文章后,在其最新发表在《中国人权双周刊》的文章《中共应反思压制宗教自由的恶果》中向新疆当局提出三点针对宗教自由的呼吁:

一、仿效越南、古巴共产党,对民族传统宗教予以充分尊重,新疆维族共产党员可以保持其伊斯兰教信仰。彻底废止1991年中组部《关于妥善解决共产党员信仰宗教问题的通知》在新疆的执行。

二、彻底废除2011年颁布的《非法宗教活动26种表现形式》的通知及《关于界定非法宗教的意见》(新党统发【2011】1号)的文件,尤其立即停止人神共愤的"走访"活动。给予民间伊斯兰教发展以充分的自由和权利,解除政府控制宗教的一切权力,政府无权规定宗教之合法与非法。

三、为化解冤仇和真正的长治久安,对近来来由于宗教自由被打压而引起的众多暴力冲突事件进行彻底地调查、公布真相,按照公义的原则让每一个案件有一个公正、公开、公平的处理结果。政府机关理应受处罚和作赔偿的,及时接受处罚或对受害人进行赔偿。

郭先生认为这三点呼吁并不过分,当局完全可以做到。以这三点建议的接受为起点,新疆的局势才能和谐稳定下来,维族的人权才能得到保障。否则,新疆有可能成为"东方黎巴嫩",不仅永无宁日,而且会引爆整个中共专制的覆灭和解体。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