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美国国务卿克里首次承认窃听走的太远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国务卿克里首次承认窃听走的太远
Nov 2nd 2013, 00:47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四晚间在华盛顿通过视讯参加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一次会议时表示说,"在某些情况下,我承认,就如同总统奥巴马承认的那样,这些行动中的某些做法走的太远了,此外我们保证未来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

不过,克里在讲话中也长时间为美国情报部门收集信息进行辩解,指出这是迫于反恐斗争的需要,是为了防止潜在的恐怖袭击。克里表示,在2001年纽约9.11事件及2004年3月和2005年7月马德里和伦敦发生恐怖袭击后,美国警报机构依靠截获的通讯情报,挫败了多起恐怖攻击阴谋。他说,由于事前掌握了情报,一些飞机才没有坠毁,一些楼房才没有爆炸,一些人员才没有被杀。

克里在昨晚的发言中还向欧洲保证,美国没有欺骗无辜者,他同时说,在我们努力搜集情报时,某些做法走的太远,某些方法也不恰当。

克里上个星期访问巴黎伦敦和罗马时已对这个国际丑闻做过解释。

克里昨晚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绝对要试图弄清真相,重新检讨窃听行动。不让任何人感觉受到欺骗。

但由于媒体的继续爆料,美欧在窃听问题上的争论这个星期不断扩大。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谷歌和雅虎截获数亿人的通讯资料。该报引述美国前情报承包商斯诺登提供的资料说,这个行动的名称叫做"肌肉发达",该行动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通过海底光纤光缆收集和分享全球电话通讯和网络数据。仅仅今年1月份就有一亿八千一百万信息被截获。

但雅虎和谷歌都否认与这个窃取通讯的行动有任何关联。

法新社说,周五这个窃听丑闻蔓延到亚洲,印度尼西亚召见澳大利亚大使,抗议澳大利亚协助美国搜集印尼的情报。法新社还说美国的窃听也引发中国的愤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