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浙、桂、粤小贩与城管冲突造成群体抗议事件(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浙、桂、粤小贩与城管冲突造成群体抗议事件(组图)
Nov 2nd 2013, 01:59


10月30日,浙江省温岭市九龙汇商业步行街夜市,城管带领黑社会流氓执法,命令流氓殴打一名小贩,致其头破血流,数百群众不满将现场包围。上图:10月31日,小贩被打后翌日,摊贩们见同行被打不甘受屈,不满警方不为小贩主持公道,举行游行抗议。(目击者摄)

【看中国2013年11月02日讯】大陆流动小贩与执法人员之间的矛盾日渐显著,浙江省温岭、广西南宁及广东省韶关,过去几日均有小贩因摆卖问题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并且扩大成群体抗议事件。在浙江省温岭市,城管当局借助黑社会人员暴力执法,打伤小贩后遭愤怒的群众包围。

温岭市九龙汇商业步行街,是当地著名的食街,沿路不但食肆林立,售卖熟食、衣服饰品的小型手推车,亦摆满街道两旁。

在上址摆卖的小贩莫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周三晚(30日)七时左右,六、七名城管连同聘请的四名流氓到上址巡逻执法,在路上非法摆卖的小贩立即四散逃跑。但一名小贩走避不及,被城管按著。城管示意要没收货物和工具,引起小贩不满,双方发生口角及拉扯。小贩因反抗而遭三名手持警棍的流氓围殴,他头破血流倒地不起,在场其他小贩与路过民众,不满城管暴力执法,于是围堵指駡。

莫先生:那些不是城管,是请来的,他们拿个锁,就过来锁小贩的车,那就跑不掉,你反抗就打你了,不能反抗。
记者:打人的不是城管,是城管叫来的?
他说:是城管请来的。
记者:我见有一个人的头流血的。
他说:就是城管打的。
记者:为何周边那么多人?
他说:因为吵架,大家都在围观。

莫先生指,城管见群情汹涌,于是召唤警方到场。不到一个小时,近百特警抵步,但并没有秉公处理,反而匆匆护送打人者离开。摊贩见同行被打伤,翌日集结数十摊贩及家属,于步行街一带游行,最后于警方劝吁下离开。

莫先生:他们(警员)说城管不能捉。城管是执法的,不能捉。我们反驳,说杀人都不能捉吗?
记者:听说第二天,你们去游行,是甚么人来的?
他说:都是卖东西的,因为他们当晚没有给我们一个说法,我们就是要一个说法。

而目击事件的商户王先生指,周三晚在步行街上,见到有小贩被打至吐血,群众质疑城管身为执法人员竟知法犯法,公然纵容打手向手无寸铁的百姓施暴,因此围堵警方交代原因。

王先生:城管没有受伤,但有人被打到吐血了,是城管打的。群众要解释,公安让防暴队过来,大约出动了100人左右呢。

就事件,本台致电温岭市城东街道办,但接听的职员表示无法回应。
记者:我们想了解城管打小贩一事。
职员:那天我出差了,但听说过有这么一回事,但具体的我不清楚。


10月30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市集,有交警殴打商贩,数百民众不满警方野蛮执法,警员逃回派出所,民众其后上前包围,派出所其后要关门回避。(目击者摄)

当地一间杂货店负责人,向本台表示,当日中午有三个交警路经市集,对一名路边摆卖的小贩指駡,不满其阻塞通道,过程中小贩有出言顶撞,三名交警随即上前殴打,小贩曾摆脱欲跳进商店躲避,但交警仍不肯放过,抓实小贩并施以拳打脚踢。

杂货店负责人:打得跌到地上已经动弹不得了,交警拿著那个电棍,他们打的时候不论你是眼睛也照打,头部也照打。

附近一间电器店的老板指,群众见交警打人凶狠,于是围观指责。交警见形势不妙,于是窜回市集旁的派出所。但群众未肯放过野蛮交警,于是围堵派出所抗议,派出所立即关上大门。扰攘近一小时,围堵的民众才逐渐离开。

电器店老板:交警就动手打人,村民问交警为甚么打人,群众看不下去于是动起来。

就事件,本台致电加方派出所,但接听电话的警员,听到是记者身份就立即挂线。

另外,据海外网站《中国茉莉花革命》报道,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周一亦有城管在扫荡流动小贩时使用暴力,被数百市民围堵。打人城管慌忙躲进警车里不敢出来,最后要出动防暴警解围。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