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朱镕基执掌智囊团?王岐山陪朱夫妇露面 图

阿波罗网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朱镕基执掌智囊团?王岐山陪朱夫妇露面 图
Nov 2nd 2013, 01:24

\

10月23日,朱镕基携夫人劳安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其心腹旧部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陪同出席。图为朱镕基过去带着墨镜与其夫人牵着手一同散步的照片。(网络图片)

10月23日,朱镕基携夫人劳安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其心腹旧部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陪同出席。此次朱镕基露面引发外界关注,并且牵扯出一个"智囊团"名词,因为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实则是一个"智囊团",朱镕基任名誉主席。

目前,中共政局诡异,事件频发,习李与江系势力的搏奕也进入殊死阶段,朱镕基此次高调露面也释放出一种政治信号。

朱镕基携夫人露面曝其执掌"智囊团"

30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了一则《朱镕基王岐山等会见清华经管学院中外顾问》的消息,报道称:10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及夫人劳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王岐山,刘延东,马凯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3年会议的顾问委员。

随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引起外界关注,该委员会被称做"智囊团",中共官媒新华网的首页也出现了"朱镕基执掌智囊团"的标题。《南方都市报》对这个"智囊团"进行解密。

王歧山等陪同会见王曾是朱的得意门生

朱镕基此次露面,陪同人员包括"救火队长"、现任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马凯以及被外界认为对三中全会颇有影响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等,级别颇高。都是昔日财经领域旧部暨习李阵营的经济改革班底。

早在朱镕基任中共总理的时代,王岐山就是朱的得意门生。在温家宝内阁中,王岐山被认为是唯一强势的副总理,在北京还有"京城名嘴"和"救火队长"两个外号。

坊间有评论称,朱镕基欣赏王岐山,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两人太"像"。两人最相似的是语言风格快直,铁腕行事。

三中全会前硝烟四起朱镕基高调露面释信号

三中全会前夕,中共局势乱象纷呈,天安门爆炸事件、《新快报》事件等诡异现象频发,背后折射出中共三中全会前,胡锦涛、习近平江泽民两大阵营的对决和双方你死我活的角力。

朱镕基也曾与江展开殊死之斗,他利用"远华案"与江泽民抗衡,使江的亲信贾庆林因此在中共总理之争中落败,温家宝胜出。朱镕基此时高调露面,释放出力挺习李的信号。

同时,三中全会是习李阵营上台后的第一次重要会议,经济等方面的改革草案将在这次会议上拍板。近期,习近平、李克强等人频繁释放进行改革的言论,为三中全会放风造势。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