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法媒:中国空气末日弥漫 当局继续鸵鸟政策 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法媒:中国空气末日弥漫 当局继续鸵鸟政策 图
Nov 2nd 2013, 02:40

\

作者杨眉

法国解放报驻京记者长篇报道文章的标题是看中国烟雾弥漫城城尽染。

菲利普•格朗热罗报道文章的副标题是中国的消费能源主要来自燃煤,中国各地城市的空气污染日益严重,市民越来越感到窒息,然而,北京当局却依然推行鸵鸟政策。

文章介绍说,10月27日,记者乘坐出租车在北京行驶,当天的空气污染指数是世卫组织规定指标的十五倍,然而,出租车司机却毫不在意的说,只是有点雾而已,没有任何问题。依然开着窗户开车。确实,中国的报纸,电台,电视没有对居民提出任何警告,中国环境部网站只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刊登了空气中度污染的告示。并没有说明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害。只有美国驻华使馆的网站明确说明,当天的空气污染度已经超过了对健康有害,而进入更高一级的威胁健康的等级。而这一天,成千上万的北京儿童同往常一样去上学,在这样的时刻,当你看到墙上张贴的"美丽的中国"的宣传标语,你难免会有一种荒诞的感觉。就像今年一月中旬的一天,北京空气的污染指数已经超标了四十倍,北京机场被关闭,但是,北京的学校却依然照常上课。上个月哈尔滨出现同样的污染高峰时,当局终于决定关闭学校。这不能不说是一大进步。

深圳博德维气膜建筑公司总裁萧龙先生对解放报记者评论说,北京市政府没有对市民的提出任何健康保护措施,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深圳博德维气膜建筑公司去年为北京国际学校提供了两个用来过滤空气的气膜建筑,覆盖该校的网球场以及足球场。萧龙解释说,他们也向俄罗斯,蒙古以及卡萨科斯塔等国销售气膜建筑,但一般都用来保暖。深圳博德维气膜建筑公司目前已在全国41个城市设有分店,目标是在2014年将其销售额翻一番。该公司的主要客户是各大城市的高级体育运动俱乐部。北京已有四家高档俱乐部决定配备气膜建筑,但北京的学校却没有一个做出类似的决定。萧龙就此解释说,许多学校都提出类似的要求,但是,他们不可能获得当局的批准。因为,北京担心此举会引发公众恐慌。解放报评论说,每当北京空气污染严重超标时,北京的大小医院就聚满了呼吸道受感染的孩子。北京市政府却依然坚持推行装聋作哑,视而不见的鸵鸟政策。就拿PM2.5的测量与公布来说,市政府在2011年之前始终以测量机价格昂贵为由拒绝公布PM2.5数据,直到有一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非政府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购买了测量表,在北京各处测量污染值,并且在网上公布这些数字之后,北京市当局才不得不紧跟而上。中国许多其他城市也先后步其后尘。

面对如此严重的空气污染,居民又能够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解放报介绍说,中国的网络对此讨论热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网民表示,为了减低污染,决定每周只开两次车,也有网警察告,居家每天开窗的时间不要超过十分钟,也有人建议要多吃可以洗肺的猪血和木耳。而"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发言人何晓霞则认为老百姓其实做不了什么,只能等待当局做出切实的行动。解放报介绍说,北京市政府上周出台了一系列应急措施,例如,限制车辆行驶,关闭重污染工厂,禁止烤食与燃放鞭炮等等。北京政府好承诺将奖励其周边地区能够控制废气排放的热电厂。

文章最后引述中国官方中国日报2011年公布的一份统计数字指出,最近十年以来,北京的肺癌发病率增加了百分之六十,而北京的吸烟人数的总量并没有增加。同样,根据世卫组织提供的数据,2010年中国因空气污染而超前死亡的人数超过120万。

天安门攻击事件将使维族人处境更艰难

周五法国世界报与费加罗报一同关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费加罗报文章的标题是:北京自认为是伊斯兰圣战的攻击目标。文章介绍了北京当局最近两天来的声明,指出北京警方加强了治安,官媒异口同声地呼吁要求严惩新疆恐怖分子。海外维吾尔大会组织主席热比亚•卡迪尔表示十分担心维族人的处境。

世界报的文章则质疑北京政府对事件的定性,文章的标题是北京指控恐怖分子发动自杀性攻击。文章引述华盛顿非政府组织维族人权计划组织的主席阿力姆•瑟托夫Alim Seytoff的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公布的消息漏洞百出,如果是自杀性攻击,为何车上会有母亲与妻子?为何有目击者声称看到警察在追捕?瑟托夫认为不应该对北京当局公布的信息信以为真。

世界报评论说,2009年以来,中共当局针对新疆的高压措施使维族人忍无可忍,维族人攻击政府官员以及警察的事件频频发生。中共警方几周前对南疆地区进行的反恐空袭,以及对当地民众进行的一些镇压活动,外界对此一无所知。

新疆地区所有做出暴力反抗的维族人都被戴上了恐怖分子或者分裂分子的帽子,而天安门『十二八事件』只会更加加剧此一倾向。

周五法国各大全国性报纸头版开篇各有侧重,世界报聚焦法国极右党党魁玛丽娜•勒彭针对刚刚获释的蓄着大胡子的法国人质的带有反伊斯兰性质的出轨言论;费加罗报则关注法国总统坚持对法国足球俱乐部征收百分之七十五的高额所得税。解放报则刊登独家报道,介绍了今年四月法国北部一名囚犯越狱出逃的神奇的经历。大众性报纸今日法兰西则介绍了法国国内343人联名发表的一份公开信,反对政府起草的处罚嫖客的议案,公开信声明,他们都曾经是性工作者的顾客,他们认为每个人都有自由支配自己身体的权利。

今天是天主教的万圣节,十字架报与财经报纸回声报都没有出版。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