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10月12日中午12点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10月12日中午12点更新
Oct 12th 2013, 04:17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紫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10号公布的年度报告,非常关注中国新领导班子上任第一年中国人权有什么样的变化。请听报道。

代替总统奥巴马出访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星期五(10月11日)在马来西亚出席了全球企业家峰会,强调美国致力于支持全球的青年企业家。请听报道。

备受瞩目的诺贝尔和平奖今天揭晓。诺贝尔委员会11号宣布,今年的和平奖,颁发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表彰其为消灭全世界的化学武器,而做出的努力。请听报道。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共和党领袖星期五再次会面,设法结束政府部分关闭现状,提高政府借债权限,使政府能够继续支付账单。身为民主党人的奥巴马总统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星期四在白宫会晤。奥巴马定于星期五会晤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争取达成一个协议,以结束已经持续了11天的政府部分停摆状况。政府关门迫使数十万联邦政府雇员无薪休假,大量服务工作陷于停顿。与此同时,政府关闭对美国政治形势的影响也反映在华尔街日报和NBC对8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把政府关闭归咎于共和党人,31%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和民主党人应当为政府关闭负责。

在联合国即将对中国人权纪录进行定期审议前夕,人权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呼吁各国政府施压,要求中国政府调查最近警方向藏人开枪事件,并释放那些没有受到指控而被关押的人。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政府关系部主任托德•斯坦(Todd Stein) 说:"在联合国对中国是否遵守国际人权标准进行审议的时候,向藏人开枪必须被列入议程。" 他说:"中国不加区别地使用暴力、实施酷刑并禁止言论自由,参加定期审议的各国政府必须确保中国代表团成员对这些践踏基本人权的问题作出回答。"

美国CNBC电视台10月10日报导说,中共官员对这个僵局表达他们的担忧,担心僵局可能触发一个债务违约。在中共作出的最高级别的声明当中,李克强总理介入美国债务上限的辩论。在亚洲峰会的间隙的一个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告诉美国国务院约翰•克里,中国在"极大关注"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外媒报导说,中共媒体克制着不发表更加尖锐的评论,因为担忧激起民众对中共投资选择的质疑。根据美国数据,中国拥有1.3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使得它成为美国债务最大的海外持有者。短期内,中共高级学者说,北京的手仍然握紧。投资1.3万亿美元到美国国债,任何突然出售所持债券的行动都将撼动全球市场并损害中共余下的美国资产价值—这绝对是中共货币储备经理希望避免的结果。

在邻近意大利的地中海海域周五(11日)再次发生的偷渡船翻船事件中,目前已经有数十人死亡。据未经官方证实的安莎社的报道说,海上大约有50具尸体,其中约有十具是儿童的尸体。这艘载有200多名非法移民的船只,据报是在马耳他领海翻沉的,距离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约120公里。救援行动正在展开,据报已经有120人被救起。上星期,一艘载有来自非洲的非法移民的船只也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附近沉没,导致300多人淹死。

星期五,两千多名美国和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员在菲律宾北部结束了长达三个星期的联合两栖军事演习。这是双方今年联合训练日程的高峰。两国都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扩大这些训练。但是,美国政府关闭,给两国政府围绕增加美军访问菲律宾事宜的谈判蒙上阴影。双边演习结束的这一天,奥巴马总统原计划到菲律宾访问。但是因为美国政府关闭,奥巴马取消了这次访问。美国国务卿克里按计划将代替总统访问。但是星期四下午,因为马尼拉受到台风袭击,克里也取消了访问。

伊朗外交部长下星期将在日内瓦会晤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和法国以及德国官员。人们对有关伊朗核项目的新一轮谈判抱有很高的期望。这将是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并公开表示决心解决伊朗核项目僵局以来首次重大的核会谈。鲁哈尼说:"我向你们保证,就伊朗方面来说,我们会全心全意,百分之百的努力,在非常短的时间里,核问题将会得到解决。"伊朗表示其核项目是和平的民用项目。西方国家和以色列认为德黑兰试图发展核武器。

最后请听环球趣闻

由于苹果公司地图应用软件(Apple's Maps app)的一个错误,美国阿拉斯加一个机场不得不关闭它的一条飞机通道。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国际机场(Fairbanks International Airport)对当地媒体说,在过去三个星期里,有两名汽车司机顺着飞机的滑行道驾驶并横过跑道。据报,这个跑道是波音737飞机使用的跑道之一。幸好没有任何人因这一错误受伤。苹果的地图软件指引司机沿着滑行道开,但并没有明确说要驶上跑道。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无法就此予以评论。费尔班克斯国际机场称已通过当地总检察长办公室向苹果公司提出了申诉。机场发言人说已要求苹果公司将该机场地区的地图关闭,直到它把这个错误纠正。这位发言人还说,机场同时把受影响的滑行道最后一段用路障封闭已避免事故发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印度摄影师亚仁胡生 (Azam Husain) 日前意外目击大自然的神奇一幕:一只青蛙背着一只老鼠正在渡河,他赶紧拿出相机拍摄,为这两只小动物的跨物种友谊作见证。
胡生表示,他那天骑着摩托车要去拍摄风景,才刚把车停好,就发现旁边的水塘里有一个小东西载浮载沉,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只青蛙背着老鼠。他说:"我马上从包包里拿相机拍照,只可惜我没拍到他们俩上岸那一刻,因为老鼠一看情况安全,就一溜烟跑了。"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紫樱。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www.soundofhope.org,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