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陕西泾阳县政府违法征地517亩(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陕西泾阳县政府违法征地517亩(图)
Oct 12th 2013, 08:29,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信息员于富民报道)2013年10月8号,"十.一"长假一结束,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太平镇张阁村、石刘村上访村民代表二十多人就赶到西安,到陕西省上访。他们要求政府公布国家的征地批文,征地要与土地承包人直接商谈,增加征地补偿额及附着物赔偿额,妥善解决失地农民的安置问题

本网信息员收到他们的投诉信,反映陕西泾阳县政府违法征地517亩,以下是他们的详细说明:

2013年9月30号,我们村民看到在村里张贴的《告示》,说政府要征我们张阁村和石刘村土地517亩,每亩补偿款35400元。《告示》盖有泾阳县国土资源局、太平镇政府、空港新区管委会的印章。第二天,10月1号,张阁村村主任范站平、支部书记张建社就领着太平镇人大郭主任和空港新区管委会的人,到我们村地里,核实土地面积和地面附着物,画出了白线。这时我们村民才知道,为什么早在今年五六月份,村干部就割掉他们地里的青苗,在地里栽了树苗。他们早就知道征地的事,栽了树苗,可以多得些补偿款。于是在10月2号,许多承包地被征用的村民,也赶忙在地里栽树苗。镇政府的官员带着十来个协警,和村干部赶到地里,拔掉村民栽的树苗,阻止村民栽树苗。

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土地就是我们的命根子。政府征我们的地,不开村民大会讨论,不与我们土地承包人商量,连任何招呼都不打。征用517亩耕地,没有见国家征用耕地的批文,到底征用多少亩?干什么用?每亩到底应该补偿多少钱?对失地农民今后的生活如何安排?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根本就没有谈到。我们这里属于宝鸡峡灌区,亩产小麦可达1000斤,玉米可达1500斤,每年两料庄稼收2500斤。政府每亩地只给补偿35400元,现在的物价,现在家庭的各项支出,这点补偿够干啥?

土地被征用的两个村近二百户村民连夜签名按手印,推举出代表,10月3号到太平镇上访。镇人大郭主任答复说:"这次征地是上边指定的,用途保密,不能给你们说,文件也是保密的,不能给你们看。"镇党委武书记的回答也是这样。据我们得到的消息,这次征地,是要建武警快速反应部队的训练基地。这有必要对我们土地承包人保密吗?不管多重要、多保密的用途,总该给我们土地承包人出示国家的土地征用批文,总该有合理的土地征用补偿额,总该对失地农民的生活作妥善的安置吧?
 

             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太平镇张阁村、石刘村全体上访村民                                                                                                          2013年10月8日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维权网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