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反迫害诉讼公安案开审 访民旁听被拒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反迫害诉讼公安案开审 访民旁听被拒
Oct 12th 2013, 15:14

10月12号上午9时,因向美国灾民献爱心捐款而被刑拘的大陆维权人士徐彩虹、朱小平,状告朝阳区公安分局胡乱作为的反迫害案件,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来自大陆各地数百维权访民前来要求旁听及声援,结果被警察全部拦截在法院两百米外的路口。对当局暴力执法不满的访民则被强行推上警车。

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开庭当天有大量在京访民前往朝阳区法院旁听、声援,结果被数百自称"维持稳定"的警察、便衣、保安拦截在两百米外的路口处,不得前行。

【录音】"今天我看这边比冀中星开庭时这边的警察还多,而且采取了一些管制措施,他见到像访民模样的人,这人行通道都是不让过,而且对我们这些比较面熟的,我们出来时什么东西都没背,也不让过。你要是往这边过的话,他们路上就挡住,你要强行过的话,他就打。"

湖北维权人士刘修召带着刚出生四个月的婴儿前来朝阳区法院外声援,结果被"维稳警察"强行塞入警车。他说:

【录音】"这里大概有五百来号人吧。我去的时候法院门口两头都戒严了,都不让过。我说为啥啊,他一边说一边把我往后推,把我推上车了。车上有五六个访民,不让他们下车,连大便都不让他解。目前情况就是,警察一直不让访民聚集,也不让靠拢法院。今天的警察跟访民差不多一样多吧,两三百号警察都有,跟以前大不同。"

被阻止在庭外的访民高喊口号,并拉出写有"政府胡作为百姓冤似海"的横幅抗议当局违法行为。当事人之一的湖北维权人士徐彩虹向本台透露,法院声称"公开开庭",结果原告方只允许进入四人旁听,而且庭审过程有很多处违法操作。

【录音】"我们三个人的代理律师他们不让进,一个一个都给关在外面,最后庭审都不允许(进)。一大早就弄了几大车警察在这儿戒严,就不许这些人(访民)在这儿站着,我们在这等律师他都不允许。现在就是听审的不让进,强行给我们开庭。我们说他里面有很多违法的地方,程序违法,他证据不交换,叫诉讼代理人进来他也限制。"

因朝阳区法院的多处违法违规操作,徐彩虹提出退庭以示抗议,结果又遭到院方诸多阻拦。

【录音】"我走人,他还不让我走,最后连我走他也限制。我是抗议出来的。唉……我说这个庭有什么可开下去的呢?这不就是暗箱操作,还是干什么?我们公民的诉讼权利他都给剥夺。并且他们现在把我的证人给控制在他们公安的车子里面。他们把来听审的人按到大巴车里面打。现在大巴车里面还有一些人。"

截至记者采访时,访民们仍没有撤离。很多访民表示,"爱心捐款"无罪,是中共当局企图藉"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莫须有罪名,对访民实行司法迫害。

2013年5月27日,在京访民许乃来、何斌、徐彩虹等五十余人自发到美国大使馆,给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在龙卷风中受灾的民众捐款,结果被朝阳区麦子店派出所警察抓走十三人,后被冠以"寻衅滋事罪"送到朝阳区看守所刑事拘留。至6月27日,徐彩虹等在被刑拘37天后获释,而湖北访民何斌和天津访民许乃来被以所谓"组织者"的名义批捕(此案已于10月10号开庭审理)。徐彩虹等人获释后,开始对北京公安胡作为、乱作为的违法行为提起控诉,此案于12号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何雯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