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政府救援不力 浙江灾民怨声载道(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政府救援不力 浙江灾民怨声载道(组图)
Oct 11th 2013, 21:31


2013年10月9日,数百名浙江省余姚市三七市镇胜利村民,堵国道抗议当局为泄洪,漠视村民生命安全和生计。(村民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受台风"菲特"正面吹袭的浙江省,至今仍有多个地区受灾严重。重灾区余姚市三七市镇,有村民担心当局的泄洪工程把村全淹没,数百堵路抗议。而嘉兴市的屠甸镇,也有数百名灾民堵路抗议政府救援不力。(文宇晴报道)

台风"菲特"带来的暴雨,为福建和浙江省多个地区带来严重影响。浙江部份地区的灾情至今仍未完全缓和。其中重灾区余姚市三七市镇的胜利村,村民连日来在村口位置推砌沙包防洪,但当局周三派人拆除沙包,进行泄洪工程时,遇到数百名村民阻止。

参与阻止的胜利村村民徐先生表示,期间发生肢体推撞。

他说︰"镇里有个地方拦不住了,要放水下来。一放水下来我们村全部都被淹了,加上村里的设施不够完善,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所以老百姓就冒火了。去了国道那边讨个说法,后来造成交通堵塞很长时间,警察和镇政府领导都来了。"

徐先生说,当局并没有作出妥善安排,只口头通知为缓和不知什么地方的灾情,要放水进胜利村,建议村民把东西处理好。他们担心在拆除沙包后,洪水会一涌而入,把整条村即将收割的稻田都淹没。

徐先生又说,胜利村本来有两条主要用来灌溉和疏导积水的河,但约3年前村书记官商勾结,允许村里一家电镀厂把电镀垃圾填埋到河里,因而造成淤塞,每当下雨都会造成轻微淹浸。在这次强台风带来的暴雨,几乎让胜利村成为泽国,认为是村官造成的结果,因而村民才借此来堵路抗议。

本台周五再次向三七市镇救援联络中心致电了解,但电话无法接通。而周四记者致电了解镇内的灾情时,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否认灾民有堵路抗议救灾不力。强调因为要进行泄洪工作,大批灾民同一时间聚集在一起,而他们所处的地方正是一个交通枢钮交汇处,因而才会给人堵路的错觉。

另外,位于嘉兴市的屠甸镇,数百名灾民也堵公路抗议当局救灾不力,投诉连日来都得不到援助,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


台风"菲特"登陆数天时间,洪水仍然涌入胜利村。(村民提供)

曾到过堵路现场围观的灾民汤先生说,当时好像是有领导到来进行协调,因而事情很快便平息。他又否认网传有灾民到镇长办公室打砸。

汤先生说︰"堵路肯定是老百姓生气了,说政府救灾不力。但也不是那么严重,这事情很快就好了。水现在基本上都退完了,本来是有影响,但也不是很大,有些小区可能损失会大一点。"
记者问︰"是否有灾民到镇长办公室打砸?"
汤先生回答︰"没有的,其实我住在政府附近是比较了解的,那个事情是没有的,这种事情村民不敢做的。发生天灾也是没有办法的,其实我也很理解的。"

台风"菲特"登陆至今已有5天时间,受影响的浙江省大部份地区已陆续恢复水电供应。但重灾区之一的余姚市,部份地区仍未有救援人员抵达开展工作。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