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华润宋林案再度延审 原告称被打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华润宋林案再度延审 原告称被打压
Oct 11th 2013, 22:11

10月9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贪一案在香港高等法院再度开审,不过华润方以律师余若海身体不适为由,再度申请延期至10月15日。大陆记者李建军是提出诉讼的小股东之一,他对华润继续拖延表示失望,认为他们是通过拖延来消耗小股东的时间和金钱,恶意地增加诉讼成本。并称自己遭到宋林的百般打压,至今不敢回国。

李建军披露,宋林已托人找到北京市公安局,将他列入黑名单,而且立案,一旦他回国就以污衊罪来抓捕他;他的朋友、新快报记者刘虎就是因为举报官员,在早前中共掀起的所谓打网络红人的运动中被无辜抓捕。并称这是因言获罪。

为躲避迫害,李建军已在香港及东南亚国家逗留几个月了,至今不敢回国。目前他已住不起酒店,改为租楼居住。他们都是依靠一家帮助小股东维权的公司赞助打官司。案件继续拖下去,对他经济上是一个重创。

但李建军强调,华润案黑幕重重,他会在不影响香港司法公正前提下,逐步披露其中黑幕,包括当中涉及的中共高层。据他透露,以他们目前掌握的材料,华润案至少涉及300多亿的贪腐亏空。

据国际媒体报道,华润宋林案体现出中共高层的激烈内斗,且正在波及香港。在薄熙来案开审前,李建军高调来港,向香港廉政公署和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和薄熙来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华润集团董事长、中共副部级官员宋林,并将矛头指向梁振英,谴责梁振英力挺宋林。

而宋林是江泽民集团在香港中资集团华润的要员,是江派系核心曾庆红的心腹。最近,宋林又运用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北京公安局的势力来打击举报他的大陆记者李建军。

有分析认为,此案是习近平打击江派的贪腐案件。宋林目前是在运用江派的力量在与习近平阵营对阵。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文清综合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