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共将信访转为网访 目地为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将信访转为网访 目地为何
Oct 12th 2013, 13:13

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1号在"枫桥经验"50周年会上提出,要大力推广网上信访,引导信访群众变信访为网访。维权人士认为,这是欺骗。律师说,觉醒民众的新维权运动令中共恐惧,因此当局极力鼓励网访。

对于当局推广的网上信访,上海知名维权人士毛恒凤说:【录音】"它现在就是自打自己耳光。对上网,政府是打压的,现在很多人被关进去。黄晓晴她的哥哥是个民运人士,她就转一下帖就被关进派出所拘留了十天。骗到网上,我们如果上网(信访),就会被抄家抄电脑,被关进监狱劳教。这个政权不按照法律办事,上访几十年,亲自和官员反应情况都不解决问题,你说上网能解决问题吗?"

毛恒凤从1988年因拒绝人工流产第二胎被单位开除,从此开始上访,至今上访25年,其间,她至少3次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多次被关押劳教。

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经过十几年的上访,对中共信访也完全失去了信心。他认为,中共制度下的信访就是政治欺骗。

【录音】"信访本身就不是一个法治社会的东西。你去网上信访有什么实际意义?就是多一个条。人家在自焚、跳楼,爬塔雕上去都不解决,你网上发个言论就行吗?整个就是糊弄人!国家信访都是蒙人的,网上、现实都没用。我们让更多人认识到这种政治的欺骗,这才最重要。"

2001年,李学惠北京福长街的住处被拆,因补偿争议,李学惠和她老母亲成了"上访专业户"。他们在数年间经历了5次拘留,1次劳教,2次刑拘,1次逮捕,1次劳教聆讯……,付出惨重代价。 «南方周末»曾报道过他的事例,后来«人民网»还转载过,但是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

著名律师唐荆凌指出,网访最后的结局就是百姓冤屈石沉大海。【录音】"你填一张单,然后就石沉大海了。他就告诉你,你回去等,我们会给你答覆,答覆的结果就是某某地方政府或者哪个部门给你解决,其实就是不解决,跟老百姓拖延嘛。"

唐律师说,事实上,中共早就在搞网访,不是今天才开始的,它的主要目地就是要消弱访民进京上访的潮流。

【录音】"今天大量维权民众去北京,它已经快变社会运动了。不再说去政府填单,也包含在政府门口排很长的队,静坐各种各样的非暴力抗争的手段,所以当局感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像访民他起先还对中共还抱有一些希望,但是经过10几年或者几10年的上访之后,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中共就是问题的所在,而不是要找中共解决问题。必须把中共的问题解决了,自己的问题才有可能解决。每一个去到北京的人,他可能跟这些比较清醒的访民接触,那么他们就会加入到公民不合作运动维权队伍里去,这个就成了中共很厉害的一个心病。"

毛恒凤也说:【录音】"大家传授各种维权的经历,就像现在我们上海,每个星期三,我们都到市政府,几百人几千人聚在一起在那里抗议,因为我们已经感觉到上访是没用的。每个月的星期五,都到北京中办国办抗议,我们上海上个月去了大概五百多人,大家都到天安门广场进行抗议,甚至于零五年我们在北京游行了两天,它害怕这样的行动。"

毛恒凤说,上海许多访民因上访被关入精神病院,还有许多人被迫害致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图:访民在重庆法院门前跪地伸冤。 (法新社图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