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维权人士:访民已对中共绝望 转向街头维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人士:访民已对中共绝望 转向街头维权
Oct 12th 2013, 08:16

肖青山维权团队10月9号中午来到北京大学校门口举牌维权。黎容好、胡湘银、阮积忠、苏士琴、郭红等来自各地的访民从出北大地铁口开始,就拉起横幅展示自己所受到的欺压与迫害。这次维权活动的组织者肖青山表示,访民已对中共绝望,转向街头维权。

肖青山表示,他原本为农民工维权,但看到访民的悲惨境遇,才决定帮助访民的。

录音:"看到北京南站那边,还有国家信访局那边,马路上到处睡的是人。那些访民有的断手断脚,都成了残废,天气也越来越冷了,躺在地上对他们也是一种迫害嘛,所以他们是非常可怜的。还有地方上,访民到北京上访,回到家就是拘留啊、劳教啊,进行迫害,这都成了人间地狱了。我于心不忍,所以决定帮他们一下。"

肖青山举例说,这次北大校门维权的访民中,来自山东的残疾人访民苏士琴,700万的拆迁款被当地官员领走,投诉无门,才流落北京街头。

录音:"她两夫妻都是残疾人,她自己花钱建的那个厂房,全部被政府强拆了。拆了之后,市政府已经支付了那笔钱,但是这笔钱不是苏士琴夫妻去领的,而是那些贪官冒用她的名字去把钱领掉了。"

肖青山表示,以前访民对当局还抱有一丝希望,以为到北京找中共最高层会为他们做主。但经过多年的上访,还是无人问津。上访、被拒、被截访、被押回原地受迫害、再上访已经成为访民们的生活轨迹。他们对当局已经绝望,现在只好走上街头,举牌维权。

录音:"现在访民对政府来说已经没有希望了,所以他们慢慢就会走上街头了。"

访民这次还举出 "不要逼访民成自杀式炸弹"的标语,警告热衷于暴力维稳的当局。肖青山认为,访民的过激行为,正是当局暴力维稳的恶果,在访民走投无路、生不如死情况下的最后一搏。

录音:"说句实话,为什么现在能出现过激的行为?也就是因为他们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没人管他们了。"

肖青山呼吁各界关注访民们的苦难。

录音:"我希望每个中国人都能关心自己那些受苦受难的兄弟姐妹。"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齐玉 李阳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