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受灾四天仍无救援 浙江数千灾民堵路抗议(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受灾四天仍无救援 浙江数千灾民堵路抗议(组图)
Oct 11th 2013, 16:54


浙江省桐乡市屠甸镇的数千灾民将盐湖公路阻断抗议,当局出动大批特警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浙江省桐乡市屠甸镇的数千灾民周四将盐湖公路阻断,抗议受灾4天得不到政府援助,当局出动大批特警镇压。

参与抗议的屠甸镇居民李先生周五告诉记者,受灾后没有见到救援的武警,但村民将路堵住抗议后,当局立即调集大量武警、特警前来镇压。事件发生后灾民们不断转发相关微博,希望有记者前来采访,但目前仍未得到国内媒体的关注。

李先生:"村民集体把公路围堵了,有很多照片,在高速公路口,就是因为救援不怎么样,都被困好几天了,武警特警全来了,场面很壮观。因为村民集体生气了,镇政府、市里都不关心,停电将近48小时了,人都出不来。"

记者:"大概有多少人?"

李先生:"很多人,人山人海,上万不敢说,几千应该有。"

记者:"4天里有没有接到过什么救援物资?"

李先生:"没有,有就不会这样闹了。我们这边的微博都转疯了,都在责怪桐乡这些领导,没有人站出来,记者也没有过来看过,你可以上我们'桐乡百姓网'看一下。"

屠甸镇居民刘先生也向记者证实了事件,他还表示,受灾后村民们全靠自救。

刘先生:"(政府)也没怎么抢救,都是村民自己弄,屠甸镇的镇上都淹掉了。"

记者:"有没有看到武警过来救灾?"

刘先生:"没有,昨天村民实在不行了,到街上把路拦住了,然后特警过来了,后来政府也没有采取行动,就这样让它淹着,屠甸镇连买菜都买不了,只能呆在家里。"

记者周五致电屠甸镇派出所核实情况,但一名值班人员称不知道抗议的事情,要记者找政府查询:"灾民们在统计损失,目前损失还没统计出来。"

记者:"据说4天来都没有救灾是这样吗?"

对方:"没有啊,我们这边水都排不出去的。"

记者:"淹了4天都得不到援助,所以灾民昨天去抗议了是这样吗?"

对方:"你去问政府,我们派出所也不知道。"

而屠甸镇政府的一名值班人员在接受记者查询时则表示,当地政府全力投入抗洪救灾,不知道抗议的事情:"水在退,还没有退掉,我们全镇都投入到了抗洪救灾中,到目前没有接到死亡报告。"

记者:"据说居民认为政府救灾不力所有走出来抗议了,你们知道吗?"

对方:"不清楚,不是我这里(管),问宣传部。"

但宣传部电话则无人接听,而桐乡市民政局社会救援科负责救灾物资发放的一名自称姓黄的官员则告诉记者,政府已经向屠甸镇发放了救灾物资,但对于救灾物资是否足够他则表示要再询问:"屠甸镇本身也在开展自救,我们政府发放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包括水泵,我们都在做工作,物资我们已经发放了一批了。"

记者:"发放到哪个乡镇了呢?"

对方:"已经发放到屠甸镇了。"

记者:"发放的物资够吗?"

对方:"我要去询问一下他们现在够还是不够。现在这个情况还是由屠甸镇自己组织救灾。"

记者:"昨天有灾民出来抗议了是这样吗?"

对方:"不清楚。"

但屠甸镇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当地居民受灾4天来没有得到任何救灾物资,也没有得到任何政府的援助。

记者:"政府救灾情况如何?"

周先生:"没有人来问啊。"

记者:"救援物资你们到手了吗?"

周先生:"什么都没有,连口汤都没有。"

记者:"有没有看到武警?"

周先生:"没有。"

记者:"救灾的冲锋舟呢?"

周先生:"没有。"


村民们堵路抗议受灾4天,却得不到政府援助。(网络图片)


武警与抗议村民对峙。(网络图片)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